#刀剑乱舞# #小狐鹤# #三日鹤#狐之诳言皆不可信·五

逆鳞坑世·序:

连续三天更新的原因是……本来这三篇算一段的啊哈哈哈哈哈哈偷懒了


鹤丸和小狐丸的数据先不说,我默认从经历看鹤球的战斗经验是比狐球要高一点的。




=========================








“呃!”


还未缓过因突袭造成的短暂窒息,脸上又是一阵晕黑的火星,牙齿陷阱肉里咬破了黏膜,一边确认着嘴涌出的腥味,一边确认鹤丸吐出的语音。


什么?鹤丸在说……


迎头而来的是第二次破空音,动物的本能让他朝后连续滚出了洗簌间的大门,回神一看刚才所站的木地板已经被鹤丸用刀鞘确实地砸成了两截。


他吐出一口带血唾沫:“喂,我说鹤丸你……”


鹤丸没有回答,前脚在地板上用力一踩,瞬间冲至小狐丸身前,横向劈往他肋间。


小狐丸感觉到自己用来挡住的手臂内传来骨头破折的钝音,连尾巴冒出来了也不顾,他跳着蹲上栏杆,又躲过一击扑向一旁的廊柱迅速爬至顶端坐在梁上:“你是真的要跟我打架啊,鹤丸。”


白色的人影甚至一瞬间的停顿都感觉不到,他四周环视了一圈,直接翻过栏杆跳进庭院,揪起一块石头直直砸了过去。这个举动逼得狐狸落至地面时又是追上的一轮横环挑三连斩击。


小狐丸在挨了两棍子后终召出了刀身,接下鹤丸的最后一击:“受伤了我不管。”


“你也太自信了点。”


鹤丸持刀与他拼着力气来回僵持,但他力气毕竟与小狐丸相差甚远,只能感到武器逐渐地压向己方。


“我告诉你,小狐丸,打架跟挥刀子是……不一样的!”


“?!”




鹤丸踮起脚,一头朝小狐丸的鼻尖狠撞过去。本来就敏感的动物弱点痛得狐狸挤出了泪,鹤丸趁机松开一手前去抓住自己武器前端,推向小狐丸的手腕,架住对方的刀身旋转扭曲了爪尖。一轮高速的旋转过后,名刀小狐丸就这么从其灵体手中脱出落地,被鹤丸一脚踢至远处的墙角,紧接是咯人的拳头从下往上划出完美的助力弧线,击中小狐丸的下巴。


“你这家伙!”


短路的视觉神经只接受到黑色和晃动的闪光,小狐丸只能凭本能抓住再度袭来的凶器,这次运气很好,虽然付出了掌心剧痛的代价,他确认自己握紧的是鹤丸的刀鞘。


停下的缓冲时间足以让他恢复视力,但在同一时刻感到要从自己手上挣脱的那股力道突然完全消失,睁眼时正看见鹤丸向后拉动肩部肌肉,借住小狐丸揪着刀鞘不放的时机拔出刃身。


小狐丸刀生第一次耻辱的用别人的鞘来挡了别人的刃,不对是刀背。


鹤丸刀鞘上挂坠的链饰发出哗啦哗啦地缭乱响鸣,腹部是他抬膝撞入的压痛感。几乎被这一踢直接击昏的小狐丸感觉到自己被人扯着衣领提起,全身被推挤背部冲撞上坚固的墙壁。


指在喉间的光明亮雪白,再前一分便能切开他的气管。




鹤丸的战斗完全不负他猛禽之名,就连威胁也与狩猎者的地位相称:“听好了,小狐丸,再敢碰我的话,就砍了你。”




当然,终结这场战斗的是赶来发现房屋破损的长谷部的怒吼。














“鹤,听说你跟小狐打架了?”


三日月宗近看着鹤丸费力一次又一次从井中压出水流,端着茶杯缓步走来坐下,完全没有帮忙的意思。


“所以我才在这里被罚擦地板啊。”


“原因是什么?”


“……………………”


三日月倒也没深究的意思,他又品了一口香茗:“算了,打架是感情好的标志。”


鹤丸顿时炸了毛:“我跟那只狐狸感情才不好!!!”


“哈哈哈,越是这么说的人,其实关系就越亲密哦。”


“不是!你不要这么高兴!”


“鹤好不容易恢复了精神,我怎么能不高兴呢,哈哈哈哈哈。”




这句话令那个提着水桶来回走动都不会将气喘疲惫表现在脸上的白鹤,积累在体内的热气嘭地一声扑上了脸。


三日月宗近歪头满意看着自己逗出的成果:“不过我记得你小时候可粘小狐了,怎么现在变这样了呢?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啊,那时鹤跟小狐比跟我还亲……”


“谁知道呢。”


鹤丸大步走过来,扯住三日月的手腕,弯腰顺势啜饮起对方手中的热茶,毫无生怯。




他们都没注意到的是,远处长廊边参差的树荫下,静静注视这幅午后画景的红眸。




tbc.



评论
热度(20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鸡腿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