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 #小狐鹤# #三日鹤#狐之诳言皆不可信·十

逆鳞坑世·序:

下回完结。


我记得11区那边对狐这种妖怪的定义是有偏差的?不过不太懂,就擅自以这边的传统印象来定义狐球的本性了。所以说不要打我。






=================================










狐的归省。


小狐丸推开三条家院门,脑中莫名地浮现了这个词。作为狐神的眷属,他在出生时已位列妖怪的高位,脱离本体的束缚后更不用在意这些名义的关系,但他还是享受着这种扮演顺从的家族幼弟游戏。狐的演技与诡言能力天生既在,他就像手足一样使用着,并不讨厌。


屋子里有未曾会面的香味。


他在跟三日月例行打过招呼后睁圆了眼。从房间内连滚带爬地跑出一个小小的白色刀灵,大概是还不懂得如何隐藏自己,浑身散发出好吃食物的味道。


肚子不合时宜的咕噜咕噜响起来,他一不小心显现了狐尾。




这让小狐丸暂住三条家的期间如坐针毡。年幼的鹤丸显然对那毛蓬蓬的尾巴产生了兴趣,一天到晚迈着小短腿跌跌撞撞地跟在他后面,在任何一个分神的瞬间抱紧他的裤脚,或者午睡小憩醒来发现不知何时冒出的尾巴毛内躺着一团小小白白的东西,两手将毛发揪得要掉下几根。


三日月每次看见都笑得飘起了樱花:“鹤跟小狐感情好啊,不错不错。”


一点也不好咧,小狐丸心想。鹤丸散发出的诱惑之味太过强烈,三日月自然闻不到,但对小狐丸这种有着野兽习性的妖神,无异就像人类身边天天晃着一碗香喷喷的油豆腐拉……不,对人来说是火腿拉面。


同样作为器物之灵的鹤丸长得倒很快, 不过一两周他已经由团子长成了数岁的小孩状,只是缠着小狐的行为有增无减,潜藏的灵力也闻上去更为诱人。




“小狐丸小狐丸!你看我抓到了什么!”


在池塘边玩耍的鹤丸一回头捕捉到他从屋檐下蹿过,蹦蹦跳跳大喊着追过来,手里抓着一条拼死挣扎的黑鱼。带着腥味的池水溅甩了他一身,在空气中平添了几分点缀。


小狐丸见四下无人飞快的抹去了嘴角的口水。


这都是你自找的,他想。




本能支配了身体,他冲上前一口叼起鹤丸的后衣领,翻过院墙跳进了薄暮夜色。原地只剩下落在地板上的一条可怜的鱼,啪嗒了几下没了动静。




他依稀记得城外的山头有自己年幼时筑下的巢穴。鹤丸开始以为是跟小狐丸玩的新游戏还兴奋得哇哇大叫。随着距家越来越远和天色暗淡变成了哭声。


小狐丸直叼着他回到那个从洞穴才丢下,抬脚踢开生长茂盛的荆棘,一手按住鹤丸的胸口。


在人类尚且于黑暗中互相争斗厮杀的年代,妖怪中的弱肉强食更是每日上演之事。要怪就怪鹤丸还未知这浅显的道理,或者说三条家的人都被自己骗过没了戒心。


“小,小狐丸,我不要玩了,要回家……”鹤丸抽泣着恳求,换来的是他一口咬上喉管的回答。


实在是,世间少有的美味。


吸入血液的满足感让大脑恢复了清醒,小狐丸的动作愕然停顿,名为后悔和害怕的感情第一次占据了身体。


他抬起头,审视倒在自己掌下的鹤丸。


沾染了鲜血的纯白身体,金黄的眼珠点缀着闪光的泪水,就像琉璃碎片般刺痛了良心。


小狐丸的身体里有替代食欲的感情在升起。他无法说明和解释,只剩下一片混沌和无措,丢下鹤丸夹着尾巴逃跑。




——小狐丸知道那是名为恋慕的感情,已经是许久之后。




寄养在家里的刀之灵失踪,三条家上上下下乱成了一团。小狐丸捂着耳朵躲在柴房蹲了一日一夜,才醒悟自己到底做了什么。


把那么幼小的刀丢在山上无疑是最糟的举动。


他凭着记忆找回洞穴,只有门口草丛踩过的痕迹,没出几步就消隐无踪。鹤丸尚在不能保护自己的幼龄,大概已经变成了妖怪猛兽的饵食。


小狐丸失魂落魄的回了家,却听说三日月宗近晃悠着出去迷了路,恰巧在山上捡回了哭累了睡着的鹤丸。从门口向堂屋望去,鹤丸紧拽着三日月的衣角,看到他立刻钻进了衣襟的后摆里。




鹤丸并未说出掠走自己的是何人,但再也未接近小狐丸周围五尺内。小狐丸梳着自己的尾巴毛,突然发现少了个天天会扑上来的家伙十分寂寞。




======================




后来小狐丸几百年没有见到鹤丸,他逍遥自在的生活,却无法时时想起要吃掉鹤丸的那个时刻。


“真想要那只水鸟的话,小狐丸大人去抢夺不就是?”作为临时伴侣的雌狐听他不经意的提起这事,发出一声嗤笑,“抢不到就骗,骗不到就偷,大妖怪九尾大人能做祸国之事,小狐丸大人您可别丢了狐属的脸呐。”


说的没错。小狐丸这么想。


他摸到了鹤丸暂时寄居的神社。当年的绒毛球团早已长成优雅的美丽青年,他端坐在大堂一侧接受着祭祀,揭下兜帽后洒落的白色长发一瞬如神姬天降。


鹤丸对小狐丸充满了戒备,但在小狐丸拿出茶蜜冒称是三日月托他送来礼物后还是打开了神社的屏障。


时间冲淡了他恐惧的回忆,他甚至让小狐丸短时寄居下来,陪他赏花品茶,偶尔还有心情捉弄梳动小狐丸的尾毛。




没几日后夏日的暑热袭来,小狐丸从井水里提出冰好的神酒。鹤丸好像从来没见过狐所酿制的烈酒厉害,没几杯就醉倒在一侧,小狐丸闻到从前勾起他食欲的香味。


他试探着将鹤丸的发嚼入口中,大字型豪爽躺在地上的付丧神感觉到什么,不满地甩了甩手,喊起三日月的名字。


“小狐丸大人去抢夺不就是?”


狐想起了自己的本能。




酷热过后便是连日的雷雨,他被踢出再也无法踏进神社一步。狐不以为然的出去一转几个寒暑,再回来时此地已没有了鹤的踪影。




==========================




初被人类召唤至现世时脑子是懵懵懂懂的。


小狐丸认为已经不被实体束缚的自己根本没必要参与这场维持历史的战斗,他虚与委蛇地应付了一下召唤之人,打着呵欠准备找个机会就逃跑开溜。


拐过转角他看到了那只鹤。


穿着一身便装的他剪掉了当年的长发,挥舞着扫把跟提着水桶的三日月追逐跑过庭院。




小狐丸腹部涌起那股搅动自己千年安稳生活的情绪。


然而他自己早就催毁了融入这幅景色的资格,留在掌心的只有谎言。




那么就掠夺吧。用谎言夺取,用谎言分离,剥离鹤所凭依的大树,换取再次站在起跑线上的资格。


毕竟,狐是擅长说谎的猎食者,不是吗?




===========================




“你说要把鹤还给你,是什么意思?”三日月反复看着手上的绷带,回味小狐丸突如其来的请求。


小狐丸尽力压低了身体,一方显得诚恳一方掩盖了自己的表情:“我与鹤丸早就在几百年前交往过。只是大哥先来到本丸,毕竟大哥也是他珍视之人,无法拒绝告白,所以……”


三日月的声音失去了力气:“这么说,是我拆散了你们?”


“非常抱歉,大哥。但是鹤丸无法开口,如果可以的话,还是请大哥主动……”


“让我考虑一下。”




真是有史以来最低劣的谎话。


小狐丸蹲在树后嘲笑自己,鹤丸在怀中破碎消散之后,他就感觉胸口被空落落挖走了大块。这样的行为其实毫无意义,就算早就明白但却停不下来。




“你来解释清楚。”


有什么砸在了尾巴上,三日月拉着鹤丸的手,目光如刃。




失去煞车的列车终于停了下来。


小狐丸捂着肚子在他们面前笑出了眼泪,不知道为何而笑却停不住声音。




他受够说谎了。




tbc.





评论
热度(2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鸡腿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