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一期鹤] 一期一振十二小时本丸逃脱 (序)

自娱自乐:



虽然快过了,还是祝福一期鹤4.1玩得开心


-




这是个不普通的早上。


一期一振醒来时就发现鹤丸不在,伸手一摸,被子已经变得冰冷,他眉头一跳,只觉得一种不祥的预感浮上心头。


虽然已经努力的将鹤丸摁在床上翻来覆去的做了一晚上,但是很显然作战计划还是失败了,他的恋人并没有因此失去战斗力,大清早就不知道溜达到哪去了,一期竖着耳朵听了听,很好,还没出现尖叫声,也许鹤丸的四月惊喜一日还没开始。


要阻止鹤丸吗?不,还是算了吧,一年只有一次,他其实也是希望鹤丸能够开心度过的,虽然还是要象征性的阻止一下。


一期将睡乱的头发弄整齐,将和服换成平时的黑金军装,就算不出阵也不能小看鹤丸的战斗力,他仔细查看了自己的衣服和仪容,没问题,房间与走廊上也没有什么常见或者罕见的陷阱,奇袭爱好者甚至没有在门前拉一根绊人的线,越是这样平静就越让人觉得不安,他总觉得鹤丸这是要搞出什么大事件,一期摁住疯狂跳动的眼皮,露出了一个苦笑。


对这天感到焦虑的远远不止他一个人,在去大厅的路上遇到的每一个人神情都是凝重的,倒是没有看到那位惊恐氛围的制造者,负责今天早餐的是堀川和烛台切,两人正忙着把早餐端上桌,一期过去帮忙,烛台切和他打了个招呼,看了看他身后没有人,疑惑的问道:“鹤丸没有一期君一起过来吗?”


“是的,鹤丸殿下一大早上就不知道去哪了……”两人一同露出心有余悸的神情,不由自主想起了鹤丸去年的所作所为,与那份被层出不穷的惊吓支配的恐惧,这是后来降临本丸的刀所无法理解的。


但是没关系,很快他们就会懂了。




其他的刀也陆陆续续的来到了大厅,比较奇怪的是往日都早早到了的长谷部这次来得格外迟,他拿了个托盘,将主位上摆着的食物放上去,烛台切好奇的问道:“怎么了?今天主人想在房间里吃饭吗?”


“是,你们直接开始吃就行。”


“近侍可真辛苦啊。”烛台切感慨着,“我会帮你留一份早餐的,你尽量快点回来,不然就冷了。”


“不用特意留,今天的近侍不是我。”长谷部刚想拿起果汁,却被烛台切拦下,放了一杯牛奶在托盘里,“早上还是喝牛奶对身体比较好,长谷部君也是,请不要再喝咖啡了,今天的近侍是谁?”


“不知道,主并没有说。”长谷部端着托盘就走,手上平稳,健步如飞,他来得快去得也快,烛台切还艰难的在本丸五十多个人里分辨谁是没来吃饭的近侍时,长谷部就已经回来了,脸色发黑,眉头紧锁,显得非常不愉快。


他敲了敲桌子,示意其他人安静下来,开口质问道:“今天的近侍是谁?为什么还没到主人哪里报道?”




刀剑男士们面面相觑,然后不约而同的摇了摇头。


“不是我。”


“也不是我啊,主人没和我说过。”


“昨天的近侍不是长谷部吗?主人没让你通知下一任吗?”


长谷部否认,“主人并没有说是谁,只说自己会通知,你们是不是谁忘了?”


依然没有人承认,长谷部环视场中,总觉得少了点什么,仔细一看,那只最不能让人放松警惕的鹤居然不在场内,这让他心中的警铃狂响起来。


“一期一振,鹤丸国永在哪里?”


他直接向正在安抚弟弟蓝发太刀发问,一期摇了摇头,“我今天也没有看到鹤丸殿下,是不是在哪里做准备呢?”


问错人了,这把刀根本就不会阻止鹤丸,他不陪着鹤丸弄得一团糟已经算好的了,长谷部想起自己曾经和鹤丸还有一期一振以及三把大太刀一起出阵时,那两把太刀隔山打牛一样的打法,配合默契,神情无辜,指望一期管教鹤丸真是太天真了,都是惯的。




“我去主那边看看。”


不祥的预感越发强烈,长谷部正打算转身离开,忽然,一瞬间山摇地晃,所有人只觉得脚下一空,跌入了黑暗之中,最后落在一块巨大的海绵上,并不痛,但是忽然坠落时的感觉还是让人心里一惊。


“唔……怎么回事?”乱从几个帽子里捡起自己的,戴回头上,茫然的问道。


“你们都没事吧?”看到弟弟们挨个点头后,一期才抬起头,看向他们跌落的地方,已经看不到本丸存在过的痕迹,他们的眼前是一片深邃星空,点点生辉,从早上开始一直存在着的预感终究还是成真了,这反而使一期一直吊着的心放了下来。




应该是鹤丸殿下干的。


一期的猜测是正确的,整个空间内传来了鹤丸的声音,四面八方都是,完全不知道他是在哪和他们说话。


“欢迎来到这个世界!不要慌哈哈哈哈,这个特殊的惊吓为了庆祝我们本丸的第二个四月一日,怎么样?吓到了吧?”


吓到了,这跟平常根本不是一个规格的。


海绵逐渐消失,他们也得以踩到了坚实的地面,放眼望去都是无边无际的方格地板,遭到了算计的刀剑男士们一人站在一个格子里,愤怒的长谷部率先抬起头朝他发难:


“鹤丸国永!主怎么样了?!你难道劫持了主上吗?”


“喂喂长谷部,别污蔑我啊,主人正在旁边捧着牛奶杯看你呢。”


“……”


“啊顺带一提,这个计划是我和审神者是一起设计的,我负责实行,主人负责提供力量,换句话说,这也是主命啊,好好享受吧。”


就算不用看都能想象出鹤丸灿烂的笑容,节日规则加上主人的命令,他成功断绝了一切同僚提出抗议的机会。




“原来如此,是主人背叛了我们吗。”膝丸冷静的说着,他身旁的髭切撑着下巴点了点头,对膝丸的看法表示了同意。


“怎、怎么可能……主是不会背叛的!”长谷部立刻反驳道,却显得格外底气不足,烛台切无声的拍了拍他的肩膀,劝他接受这个残酷的事实。


“为了不被捉弄所以选择站在鹤丸那边吗?不愧是识时务的主君呢。”莺丸习惯性的想喝茶,却发现自己没有将茶杯带过来,只能抬起头高声说道:“鹤丸,吓也吓完了,快点把我弄回去。”


“这恐怕不行,还远远没有完啊。”鹤丸爽朗的声音响起,不难听出他正处于兴奋的情绪中,“这是一个游戏,规则不重要,只要能在十二小时内逃出这里就能胜利,奖品嘛,由审神者提供,第一个从这个逃出去的人可以答应他任何的一个要求。”


“相对的,有奖就有罚,如果没能成功脱出的话,哈哈哈,这个我就不透露了,祝你们玩得开心!”




玩得最开心的是你才对吧!刀剑们不由得在心里吐槽着,大俱利哼了一声,随即迈开步伐就要远离人群,结果忽然一脚踏空,整个人消失在地面上。


“小俱利?!”烛台切惊恐的喊道。


“哦哦,真不愧是行动力惊人的大俱利啊,没想到这么快就开始了游戏,我就不多说了,各位加油。”鹤丸的声音也随着消失,五虎退看到大俱利掉下去时吓了一大跳,僵硬的站在原地,一步也不敢动弹,他看着一期,声音颤抖着带着哭腔说:“呜……一期哥,怎么办……”


“没事的,鹤丸殿下肯定不会伤害你的。”


“是啊!别怕!”厚看起来是想去揉揉五虎退的脑袋安抚他,却也忽然脚下一空,不仅是他自己,连带着五虎退和小老虎们一起掉了下去。


“噢噢噢噢——!”厚惊喜的叫声里参杂了一些五虎退惊恐的啜泣声,随即也同样消失了。


“哈哈,原来如此吗,只要到移动到其他的格子就行了啊。”三日月爽朗的笑着,随意的找了个没人的空格踩了下去,然后伴随着他自己的笑声掉了下去。而长谷部和清光早早的就跳了进去,看来是对冠军势在必得。


其他刀剑男士也互相看了看,既然无法拒绝那就只能努力突破这个游戏了。堀川朝和泉守的方向迈出一步,两人掉入了同一个空格,膝丸看起来也想效仿他们,好和自己的兄长组队,但是说着“呀,好像很好玩”的髭切却已经先他一步找空格跳进去,膝丸惨叫了一声兄长,毅然的选择了他哥身边的格子。


除了一顶二的鸣狐,粟田口也大多数选择了两人或者三人为一组进行挑战,一期本来想带着秋田一起,却被乱拦住了,乱笑着说:“既然是鹤丸哥的游戏,一期哥就好好享受吧!秋田就交给我了!没问题的!”


他看向另外一个较为年幼的弟弟,只看到博多熟练的抱住日本号的手臂,指着前方豪气万千的说:“去吧!胜利和小判都是属于我的!”


“……”


看来弟弟们都没有问题,还能顺带帮帮别人,一期也放下了心,直接踏上了前方的一个空格,失重感和白光一同袭来,右手的披风被风吹得掀起。他不仅不觉得害怕,反而对前方的冒险充满了期待。


毕竟是他爱慕的人设计出来的世界,一定很有趣。




“诶?诶?等等,为什么只剩下我了?”烛台切目瞪口呆的看着空无一人的场中,其他人也就算了,为什么左文字也走得这么快?石切丸也这么快?数珠丸倒是被青江拉着跳下去的他看到了,不对,原来你们也只是嘴上抱怨一下,实际上很想玩吗?!


他将满心无语咽下,同样找了个空格开始了游戏。



评论
热度(74)
 
© 鸡腿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