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一期鹤] 今天也要给副本BOSS送玫瑰 (完结)

自娱自乐:

算是网游paro?短篇完结。


花语是百度的。




-










“你们在干什么?”


一期一振开完会回来就看到自己的弟弟们一人一台笔记本坐在客厅里唉声叹气,发现哥哥回来后立刻扑了过来,年纪小的五虎退都忍不住哽咽出了声。


“一期哥!”


“一、一期哥……”


孩子们七嘴八舌的说了起来,人太多,声音太杂,都有些听不清,一期安抚的揉了揉五虎退的头,高声说道:“好了,别急,一个一个说。”听到他说的话,藤四郎们便安静了下来,目光同时转向了他们之中年龄最大的鲶尾,鲶尾会意的开始向一期解释缘由。




事情很简单,明天是周末,不需要上课,所以藤四郎们决定组团玩一玩网游,碰巧今天游戏里开了个周末限定副本,里面刚好就有五虎退一直想要的宠物道具,可是平时都给他们当T的小叔叔临时有事没法玩游戏,这个副本又对T的要求极高,导致粟田口团屡屡过不了BOSS,眼看着限定时间快到了,藤四郎们都有些低落起来,碰巧此时最可靠的大哥回来了,弟弟们才会这么激动。




乱双手握拳放在下颌处,扑闪着一双天蓝色的大眼睛,可怜的说:“一期哥,帮帮我们吧……那个副本半年才开一次的,五虎退错过了这次就要等很久啦。”博多适时的将五虎退推到一期一振面前,连带着团长鲶尾一起,三双充满恳切的眼睛就这么盯着他,一期揉了揉额头,有些无奈:


“我不会玩游戏,还是打个电话给小叔叔,看他什么时候回来吧。”


药研摇了摇头,说:“小叔叔那边应该还在做手术,似乎挺严重的,他是主刀,走不开。”


“一期哥……”


“一期哥…………”




想到平时的弟弟们一向乖巧,这次也是难得有请求,一期叹了口气,说:“……下不为例。”


“万岁!”乱首先欢呼了起来,厚立刻将手中的笔记本递给了一期,兴奋的说:“一期哥!你玩这个!我再去拿一台!”然后就咚咚的跑上楼去找新笔记本了。一期低头看着屏幕上那个蓝发骑士,一身黑金盔甲,手中拿着长剑,全身上下都是闪闪发光的,人物的名字和他一模一样,连称号都明显是他会选的类型,一期疑惑的问道:“这个是谁的账号?小叔叔的?”


站在旁边的后藤立刻回答了他,“不是啊,这个是我们为一期哥准备的账号。”


“为我准备的?”


“恩恩,虽然一期哥不玩,我们也希望在游戏里粟田口也能齐聚,所以就准备了这个!没想到一期哥真的会来玩,太好了!一期哥,等打完副本我们来PK好不好?!”


一期有些无奈的笑着说:“打完再说吧。”后藤把他这句话当成了肯定,高兴的跑回了自己的位置上。一期也找了个地方坐下来,他试着操作了一下,很好,高中时同桌教过他的操纵技巧还没有全部忘记,点开公会一栏,除了角色名是灰色的鸣狐外,他的弟弟们全都在线,人数也是刚好十三个。


这种游戏里也要全员到齐的想法的确有些孩子气,但是他却也不会因为这些去责备弟弟们,平时功课做得认真,周末放松一下也无可厚非。一期将鼠标移动到技能上,挨个查看着,他脑子好,再加上以前也有些经验,不用多久就掌握了个七七八八。




鲶尾看他尝试得差不多了,就拿着电脑过来,指着自己的屏幕说:“一期哥,你记住这个白色的BOSS,看到他出现就去缠住他,他读条你就打断,如果BOSS身后出现了白翅膀,就开反弹,乱会给你加血,不要让他打到其他人就行,剩下的我们来。”


“只是这样吗?”听起来好像不是很难,一期看着屏幕上的三人组,左边那个白发金眸的青年笑得很开心,白衣胜雪,长袖如翼。


“很难的,因为那个地图是雪景,他躲在哪里根本看不出来。”鲶尾愤愤的说,想必也是在这里失败很多次了,前田听了也默默的点头,一期闻言便不再多问,将打断技能和反弹技能放到了合适的位置上,想了想,也把追击技能提了上来。




厚很快就拿了新笔记本走了下来,登录了自己的角色加入团队,鲶尾发起进入副本的申请,训练有素的粟田口军团立刻噤声,严肃认真的开始准备战斗。


进入地图后首先有一段CG,首先出现的是三位BOSS之一的黑肤年轻人,只见他在长廊上坐下,一只白色小猫跳到他膝盖上,脖颈上系着白色的缎带蝴蝶结,看起来这就是五虎退想要的东西,随后另一位戴着眼罩的BOSS也端着点心出现了,画面上出现了九个大字:




「伊达~愉快的午间时光」




这是副本的名称,消失后就示意可以正式开始战斗了。骨喰首当其冲上去开怪,男人怀里的小猫慌忙的逃走,脖子上的缎带落在了地上,被激怒的BOSS们开始向他们攻击,一期凝神观察场内,游戏时间是在冬天,天空中还飘着小雪,这种情况下,的确很难分辨白衣人的所在,除了一期和鲶尾骨喰外,其他人基本上都是脆皮DPS,一旦被偷袭,很就会造成容易减员。




在那里!


一期敏锐的看到了场面上的一点动静,黑铠骑士长剑如盾,挡住了白衣刀客的偷袭,挡住后,画面切换到了二人角力的场景,白衣人的脸变得清晰可见,和立绘上有些不同,游戏里会动的样子显得更加真实,武器碰撞时那双金色的眼睛会稍稍变大,笑容也有些差距,并不是面对友方的友善模样。


这时候玩家是不需要操作的,一期看着屏幕觉得现在的游戏真的非常真实,连面部神情那些细微的变化都惟妙惟肖,3D生成的脸明明感觉都差不多,但是这些表情却又让白衣人变得有些不同了,甚至会让一期回想起一个故人。


噔的一声,一期操纵的黑铠骑士将白衣刀客挥退,BOSS又重新躲藏了起来,这个骑士账号的装备显然很好,打一个削弱的娱乐副本完全不是问题,他抬头看了弟弟们一样,看起来都很认真的在操作着电脑,一期摇了摇头,重新将注意力投向了屏幕中。




雪还在落着,并且随着另外两位BOSS的血量下降而越变越大,最后变成了完全遮挡视线的暴风雪,白衣刀客也出现得越来越频繁,好几次一期都只捕捉到他的衣角,眼睁睁的看着他在偷袭过后又闪入了风雪中,追不到让他有些焦虑,更主要的是,实在是太像了。


扬起的头,偷袭成功后向一期的方向投过来的眼神,握刀的姿势,以及那削瘦的手肘,一期心里明白这只是个人工智能,却又觉得他身上的确有某个人的影子,像是个成功的模仿品,既让人知道他不是真的,却又与真的那么相似。


真是太像了,让人忍不住想他会不会也喜欢吓人,会不会走到身后捂住自己的眼,会不会也像那个人一样,忽然消失不见,就想是一场梦境一样。




那是一期一振中规中矩的人生中最疯狂的两年,他和一个白发金眸的少年相恋,他是他的同桌,同样是他的初恋,熬夜玩游戏的少年上课时大大咧咧的睡觉,一只手却在桌下悄悄的牵起了一期的手,一期转过头看他,他就趴在桌子上低声笑着,笑着笑着就睡着了,反而变成一期牢牢握住他的手,心如擂鼓。


他们还在屋顶上接吻,他白发下的耳朵被染得通红,却也没忘记在一期的炒面面包里撒上芥末粉,一期对此心知肚明,却也心甘情愿的接受这个恶作剧,只想听他笑着说抱歉,想再看到那个能夺走他全部的视线的笑容。


还有雨天闯入的那个爱情旅馆,狭小而艳俗,他的校服衬衫被雨水打湿,贴在身上显露出了撩人的弧度,一期能听到自己吞咽口水的声音……




回忆如同潮水一般奔涌而来,一期觉得自己已经很久没有想起过那个人了,这个副本BOSS和他一样是白色的头发,金色的眼睛,连穿衣风格都有些相似,一期却没有第一时间发现,他们那么多年没有再见过面,他一直也避免自己再次想起他,因为一旦想起来,他就会像现在一样,不断的追逐,明知道追不上,却又怎么也放不开手。






但那个人已经离开了,现在显然也不是想这些的时候,他一个晃神,队伍里又减员了一个,还是负责治疗的前田,压力一下子变得大了起来,鲶尾出声询问着要不要先脱离,等会再重新试一试,一期沉声说道:“别停,你们继续,我来挡住他,乱优先治疗骨喰。”


大哥说的话总是格外让人信服,藤四郎们立刻就冷静了下来,重新部署队伍,一期也将注意力放回了游戏里,想起高中时代那个不告而别的恋人后,当时的记忆也变得鲜明起来,那个人很喜欢也很擅长游戏,连带着和他相恋的一期一振其实曾经也很熟悉这些,在他离开后,一期本以为自己都忘记了这些,可是,又怎么会忘呢?




黑肤和眼罩的血量越来越少,白衣刀客也放弃了隐藏,直接开始进攻。不需要鲶尾提醒,一期就自然的对上了他,刀与剑相撞,飘动的白衣碰到了黑色的铠甲,他操作的骑士迎面而上,将那个人禁锢在怀里,就像他一直想做却没能做到的那样。


可是时间不会停止在这一刻,BOSS们的血量还在下降着,随着藤四郎们的欢呼声,黑肤和眼罩的血量同时变成了0,三位活动BOSS不会倒下,只会离开,一期眼睁睁的看着白衣人头顶的血条也从红色变成了绿色,显示为不可攻击的状态,正跟随着同伴从副本撤退,他心中一急,手下一个键摁错,技能栏被切换成第二页,随着他的连续操作,白衣人的身边忽如其来的盛开了朵朵娇艳欲滴的玫瑰,深红的花瓣与系统通告一瞬间占据了整个屏幕。






「系统:玩家 一期一振 向 鹤丸国永 使用了111朵玫瑰,一生一世只爱你一人!」


「系统:玩家 一期一振 向 鹤丸国永 使用了999朵玫瑰,象征着两人的爱天长地久!」


「系统:玩家 一期一振 向 鹤丸国永 使用了1001朵玫瑰,我对你的爱,直到永远!」




藤四郎们目瞪口呆。


藤四郎们惊慌失措。


藤四郎们哑口无言,博多默默的跟着围观群众一起在世界频道里刷起了土豪。




他们只见自己的大哥噌的一下站了起来,表情比他们更震惊的说:“他叫做鹤丸国永??”


一期哥!你打了他还送了玫瑰给他,你居然都不知道他的名字吗!


这些话只敢在心里咆哮,药研推了推眼镜,尽量冷静的回答道:“是的,他就叫鹤丸国永……一期哥??”


“你们先玩,我有点事。”一期转身离开了客厅,快步朝书房走去,屏幕上的白衣人早已跟随着游戏剧情消失,只剩下黑铠骑士站在原地,正将插进雪地里的长剑拔出,显得战意十足。


藤四郎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不明白发生了些什么。








与此同时,还在加班中的鹤丸正在和大俱利一起分享烛台切的爱心便当,忽然办公室里的下属开始大呼小叫起来。


“老大!老大快来看啊,有土豪给你送玫瑰了,两千多朵啊,豪气冲天!”


鹤丸吞下口里的章鱼烧,非常夸张的耸了耸肩,无奈的说:“没办法,我就算当反派也是这么受欢迎,唉,人格魅力啊。”


“别吃啦老大,快来围观土豪啊。”


“有什么好看的,不就是个土豪……”他还想再调笑几句,目光随意的一扫屏幕,却被上面的名字吸引住了视线,鹤丸快步走到下属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他让开位置,熟练的操作电脑调出了玩家角色信息,首先出现的是那头醒目的蓝发,再仔细一看,连捏脸都有些眼熟。


“嘿……这可真是个大惊吓。”他看着屏幕,轻声说道。



评论
热度(108)
 
© 鸡腿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