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一期鹤] 情人不相识 (完结)

自娱自乐:

黑道paro?CP只有一期鹤,只有一期鹤。


感觉写长篇可能会坑所以就压缩成了短篇,剧情比较急,看个乐呵吧…




-







  一期一振将被电晕的侍从迅速的拖到草丛里,光学护目镜迅速将侍从的脸扫描了下来,十秒过后发出极细的完成声,一期从口袋里拿出镜子,能看到自己的脸已经完全变成了侍从的脸,只要不触摸,就绝对不会暴露。


  在此之前,他就已经换上了外表相同但是内里完全不一致的侍从服,衣扣、袖口都换成了各种高科技设备,在他对那位侍从开启微型电击器的同时,药研就通过远程辅助将一期的手环信号伪装成了侍从的手环信号,传输过去坐标和体征的数据以及监控摄像头只会显示这位侍从在花园里稍微停留了一会,一期抬起手将光学护目镜收缩成耳机的大小,虽然他并不是很担心粟田口的科技会使他暴露,但是还是要更加警惕才好。


  这次的任务难度很大。


  不知道是哪里走露了风声,要暗杀的那位黑道首领竟然提前知道了粟田口家接取了任务的消息,早早的就将家里个子矮的侍从全部替换掉了,还特意请了道上的雇佣兵当护卫,只是很可惜,他的防备大概没有什么作用,粟田口家并不是只有少年杀手。




  一期伸手将那位侍从落在地上的花篮捡了起来,细心的将里面沾上灰尘的樱花瓣拿出去,粟田口的情报加上这几天的潜伏,他已经明白了这位侍从是负责厨房的一员,人际关系淡薄,沉默寡言,是个非常方便换取身份的对象,这个身份的原主已经被就近待机的部下带走,一期轻抚了一下袖口,不着痕迹在划了一下,被黑掉的监控器就恢复了正常。


  他拿着花篮就往厨房走去,一期知道这些樱花是为了做樱饼,而他只需要给主厨打下手,虽然不算精通厨艺,但是这些小事还是难不倒他。做完后说不定可以找机会进去探一探主宅地形,他在心里想着,却冷不防的被主厨点了名。


  “那个谁,红橙黄……蓝,对,就你,这些樱饼给鹤殿下送去,记得不要冲撞了那位殿下。”


  “是的。”


  一期在接过樱饼时仔细观察着主厨的脸色,变声器不比光学伪装器,若是耳力极佳的人大概能听出一点点不协调的声音,虽然已经调查过宅内主要人员,但还是小心为上,主厨的神色没有变化,那么看来最需要接触的这个人应该是听不出来的,那样刚好。




  鹤殿下,他在心里默念着这个名字,这是将要暗杀的那位极道首领最宠爱的情人,或者首领本人更愿意称呼为妻子,但鹤殿下本人却是个不折不扣的男性,而且在与首领相恋之前更是个普通人,谁都不知道他是怎样战胜了首领那一堆红颜蓝颜,只知道这位鹤殿下的确成功占据了首领心尖上的位置,首领频繁的将他带去社交场合宣誓主权和宠爱,只是鹤殿下性格冷淡,对首领也是若即若离的,只要一个眼神扫过,行事暴虐的首领就会乖乖听话,这爱之深也是让人瞠目结舌。


  他也是粟田口家调查中的对象,粟田口的原则是不涉及普通人,鹤殿下在这个家族里的确是处于首领配偶的身份上,但根据各方面情报来看,他又确确实实是个普通人,首领偏爱他那份纯白,所以并不让他接触到任何黑暗的事物,恐怕鹤殿下也不知道自己身处在一个怎样的环境里吧。


  乱将这些情报交给一期时有些不甘心,他的直觉觉得鹤殿下没那么简单,却又实在是查不出什么,一期揉了揉他的头,说:“交给我决定吧。”


  是同类,还是异类,也只有接触后才知道。




  厨房离鹤殿下的房间实在是很远,而且越是接近守卫就越多,一期没有抬头都知道已经从三米一个守卫,变成了一米一个守卫,最后在通往鹤殿下房间的那条走廊上,整齐的站着两排黑西装,手上都拿着枪,审视的目光扫过一期和他送来的樱饼。


  到门口时,他被人拦了下来,樱饼也被接了过去用专业的仪器试毒,另外一个人用电子扫描器开始扫描一期,看样子他们是打算让一期去送樱饼,但这一般都是门口的守卫该做的事情,一期不动声色的站好,红外线从头顶一直照到脚跟,粟田口在这方面的科技更出色,普通的电子扫描器扫不出他身上武器和伪装,樱饼也通过了检测,守卫退回原来的位置,一期伸手推开了门。




  门里的一切都是白色的。


  白色的床和窗帘,书桌和长毛地毯,甚至架子上的书全都包了白色的封皮,房间的主人正坐在窗前的藤椅上,他也是白色的,白色的头发和苍白的肌肤,只有那闻声抬起的眼睛是华贵灿烂的金,一期感觉自己有那么一瞬间理解了首领的想法,纯白的人的确不应该沾染上极道的血腥和黑暗,但是那双眼睛,怎么看都不适合被关在笼中。




  鹤殿下撑着下巴,目光从一期手中的樱饼开始一直向上看,然后视线久久的停留在了一期的脸上。一期反手关上门后就安静的站在原地,按照规矩,在主人没有发话前,侍从是不可以随意冒犯的。


  “你叫什么名字?”他像是一时兴起的问道,乱翘的头发贴在脸上,也许是意识到一期站得太远了,他挥了挥手,示意他把樱饼送过来。


  “蓝。”


  “在厨房工作的吗?我也听说你们有个主厨最近把七个手下的名字改成了七种颜色。”鹤殿下拿起樱饼咬了一口后,满足的眯了眯眼睛,“大概是因为我说他做的彩虹蛋糕不错,但没想到连累你们把名字都改了,抱歉,不过你的头发的确很适合这个名字。”


“请您不要道歉,这个名字很好。”一期表面平静,内心却是惊涛骇浪,他的头发的确是如同名字一般的蓝色,但这个侍从却是一头棕发!护目镜里的伪装器应该是将他的发色也一同伪装了的,不然外面的护卫也不会轻易的放他进来。


  应该是这个房间或者鹤殿下身上的什么物品影响了他的伪装器,能影响伪装器的话,那么变声器也不可能幸免,但是现在外面的人没有任何动静,这样看的话,手环应该没有受到影响。


  不愧是如日中天的黑道家族,竟然能拿出比粟田口更高一筹的设备,这也表明了首领对鹤殿下的宠爱,珍贵的机器交给他随身佩戴。一期一边站在原地等候下一个命令,一边思考着伪装失效的缘由,唯一有疑点的大概就是鹤殿下颈上的金项链了,虽然与肤色很相配,但是那种粗细怎么看都不是很适合纤瘦的鹤殿下,恐怕是因为内藏精密仪器。只要此时在这个房间里有任何一个守卫在,一期暗杀者的身份都会被识破,但是碰巧这位鹤殿下大概并不喜欢被人看着,守卫连给他送吃的都不行,只能交给侍从,这才让一期有空子可以钻。


  虽然说最好的做法应该是暂时撤退寻找更好的方案,但是那位侍从已经被手下带走了,现在一期如果撤退的话,宅子里忽然丢了个人,肯定会加大首领的警惕,更别提一期走之前还接触了他心爱的恋人,想想都知道暗杀的难度会有多大。


  而且这设备只有鹤殿下身上才有,宅内的其他地方并没有,说明并不是这个家族掌握的科技,只要自己不接触首领或者鹤殿下的话,应该就不会轻易暴露。




  他定了定神,心里也做出了决定,低头看向鹤殿下的侧脸,对方的视线正投向窗外,长睫像是鸟类最柔软的羽毛,这个人的确有让人动心的气质,非常的特别。但是比起这种被圈养时懒散又绝望的样子,还是活泼自由要更好一些。


  “鹤殿下,需要我为您泡些茶吗?”


  一期觉得这是侍从会向主人提出的正常问题,没想到鹤殿下却是有些惊讶的睁大了眼睛,然后忽然笑了起来。


  “哈哈哈,和长相不同,你人倒是挺胆大的,这么向我搭话,就不怕被那个人辞退吗?”他笑够了,就擦了擦手,漫不经心的说:“他倒是没在我的房间里装监视器和窃听器,只是你待久了,肯定会被人问话的,出去吧,告诉厨师,这次的樱饼挺好的。”


  “我明白了。”一期自然明白他说的那个人是谁,看来这位鹤殿下倒也不是完全不懂,只是他本身是个普通人,就算懂了也做不到什么,只能提醒一下接触自己的人,已经是做了最大的努力了。


  传言的确有误。


  一期关上房间门,低头离开了那条布满守卫的走廊,那个叫做鹤的男人并不是与首领相爱的,或者说相爱只是其他人为了讨好首领而说出的传言,这完全是单方面的强迫,派多人守卫,将其关在房间里,就算给足宠爱,也不过是囚禁而已。


  这次任务的委托方要求杀死首领的同时毁掉这个家族,但是希望不要涉及无辜,虽然还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鹤殿下的确无辜,但不管是套情报也好,找证据也好,总会要和鹤殿下多方面接触的,到时候他自然也就知道该怎么做了。


  一期走到隐蔽的角落,不着痕迹的抚了抚袖口。


  “我遇到了能使伪装器失效的设备,范围大概三米左右,尽快查明并且改进伪装器。”


  “了解。”











  鹤丸耐心的等了五分钟,确认蓝已经走远后就将消音器贴在门和窗户上,然后坐在床上,伸手将锁链上吊着的两块金片取了下来,拇指摁上了其中一块,指纹验证通过后,另一块金片上的瞳孔验证也开启,他将金片贴到了床头,通过里面藏着的微型摄像头通过了验证,随即,项链上的投影仪也开始运作。


  印在墙上的景象里出现了熟悉的面容。


  “鹤丸?怎么现在联系?出了什么事吗?”烛台切率先出声,然后又补充了一句,“你放心,连接已经加密。”


  “光忠,帮我查查粟田口有没有一个蓝头发金眼睛的男人,个子大概和我差不多高。”


  烛台切应了一声后,略微思索了一下,说:“粟田口吗……是不是金色的眼睛我不太清楚,但是他们的家主似乎是蓝色头发。怎么了?在那里遇到了吗?”


  “看来长谷部还是挺关心我的。”鹤丸风马牛不相及的回答着,然后在烛台切发问之前给他解释道:“他应该是针对我的项链进行了改装,刚好能突破粟田口的伪装器,大概也是听说了粟田口接了暗杀而我们接了护卫的事,怕我被粟田口的人杀死吧,真是个好人啊。”


  “原来如此,但是我觉得长谷部并不是关心你啊。毕竟相识一场,不管是你死了还是粟田口死了人,他都会夹在中间不好办。”烛台切感叹了一句,谁说科学家情商低,真的一点也不低,光是他选择帮谁就能看出来,太敏锐了,“你怎么这么确定那个人就是粟田口家的?”


  “我觉得这要怪他长得太帅,不过他们粟田口的人长得都好,怪不得这么需要伪装器,不然怎么当杀手。”鹤丸有点吊儿郎当的说,烛台切苦笑的摇了摇头,只当他是在开玩笑,但鹤丸却也没开玩笑,


  “别不信我,雇主的设定可是善妒情圣。我早就让他把所有长得好的护卫都调走了,整个房里除我之外颜值全在平均线以下,粟田口那个家主伪装一掉,我当然就能认出来。”


  “……”


  烛台切沉默了一会,真心实意的夸奖着,“……不愧是鹤丸先生,你最近是不是看了很多电视剧?”


  “还好吧。”鹤丸大方的接受了夸奖,“主要是我无聊得都快死了,雇主太怕死,一个大俱利不够还把我也捆在身边,麻烦。”


  “是你自己接的任务,就不要这么多抱怨了。粟田口家主的名字叫一期一振,他倒是很少出任务,而且藏得深,能查到的也只有这些了。”屏幕里的烛台切摁了几下键盘,估计是在登记资料,“你也知道长谷部的性格,肯定不会帮我们去拿药研那边的情报的,这么帮你一把已经是最大限度了,记得感谢大俱利,少抢他的点心吃。”


  “好好好,我明白,我明白。”鹤丸应了下来,然后顺势吹了个口哨,“不过那个叫一期一振居然直接潜入啊,真大胆,我喜欢,而且粟田口还是家主出场,这次手笔可真大。”


“毕竟要暗杀的不是普通的人物呢,而且他们估计也得到了有人接了护卫任务的消息吧,药研和后藤可不是省油的灯,这段时间肯定也在查自家消息走漏的事情。”


  “让他们去查吧,反正收尾已经弄好了,长谷部偏心也不会偏太久,博多和药研都在粟田口,他们肯定会改进伪装器,你让大俱利小心点。”


  “OK,你那边也注意,粟田口放心让家主一个人潜入这里,他的实力也是不容小觑的,就算有双重保障,你也别做太过了。”烛台切苦口婆心的劝着,他对鹤丸的实力倒是很放心,就是怕他玩惊吓玩脱,而且鹤丸明显对一期一振感兴趣了,指不定战意一来就搞个两败俱伤,大家都是拿钱办事,还有长谷部这层关系,双方不愉快多不好。


  “你放心吧。”


  鹤丸伸手摁掉了视频电话,将两块金片重新组装回去,为了演到位,手机电脑全部拿走,电视也不经常开,每天拿着本书神游,真的快无聊死了,但是他又不能用联络器要求烛台切放动画片给他看,那样的话别说看动画片了,不被烛台切教育都算好的。




  这次的护卫任务里鹤丸扮演的是一个文艺青年,长得不错结果被这黑道老大给掳走当男宠,但小青年性格倔怎么也不可能安分的给另一个男人当宠物,宁死不屈逃了好几次。按照鹤丸演的这个剧情走向,估计就是首领发现小青年不肯屈服所以对他充满兴趣然后好一场虐恋情深过后,这黑道老大一颗心全砸到小青年身上,最后小青年半推半就从一个普通的文艺小青年变成了冷傲极妻。


  对,按照设定好的剧情走向的确是这样。


  实际上也的确曾经有过这么个小青年,长得好看性子烈,可惜没什么实力,没过几个月就被首领玩死了。鹤丸接了任务后正愁该怎么合理接近这个大佬,毕竟黑道之首的位置一直被盯得死死的,大佬身边空降一个鹤丸怎么看都很可疑,知道有过这么个小青年后他就毫不客气的用了对方的身份,多个面生的保镖很奇怪,多个面生的小情人太正常了。


  物吉的资料做的滴水不漏,再加上鹤丸也是很少出现在人前,这种奇妙的剧情居然还真的走了下去,说明他们这一代被黑帮老大爱上我的套路给洗脑得太厉害了,洗脑是美好的,但现实是残酷的。鹤丸是拿钱办事,首领也同样是在演戏,这人没什么本事全靠父辈留下来的忠诚手下护着,却也惜命,知道要杀他的是粟田口后,立刻斥巨资找了伊达当护卫,诚然,要论正面火拼,这个黑道家族可比粟田口厉害多了,但是在暗杀这方面,粟田口敢认第二,就没人敢认第一,只要出得起钱,没有什么是他们杀不了的。


  鹤丸倒不是不敢,只是他有自知之明,暗杀的确比不过粟田口,但他们伊达却也不是靠暗杀立足的。




  他将消音器收了回来,照样放进了项链里。在这个高科技时代,像长谷部这样的超一流科学家真是太重要了,严谨认真又努力,可惜并不是专属伊达的。


  伊达雇佣的是来派的明石国行,才能和天分和长谷部不相上下,就是人太懒,科研全都看心情。另外一个是物吉招募来的长谷部的后辈,非常喜欢喝酒。这两人一个懒鬼一个酒鬼,鹤丸怎么看都觉得自己的科技开发部迟早要完。


  但就算要完,也得先把他的新枪给搞出来。


  鹤丸从果盘里拿了个青枣开始咬,咔擦啃完把核一扔觉得自己骨头都要生锈了,看时间也该出去走走了,像个文艺青年一样看看花看看树,看看有没有杀手留下来的窃听器炸弹信号干扰器。


说走就走,他站在门前拍了拍自己的脸,重新调整了一下表情,要够忧郁,够缥缈,够虚无,说一不二,黑道极妻。好,let's go!




  刚一出门,门口的两排黑西装就齐刷刷的九十度弯腰,卯足精神喊道:


  “大嫂下午好!”


  声音响彻整个别墅。


  “……”鹤丸面无表情的路过,然后学着大俱利冷酷的一个回头,说:“别跟来。”


  每次听到就起一身鸡皮疙瘩,这才是小说看太多黑帮文洗脑的典范,第一次听是惊吓,听第十次是恶寒,要是听个一百次鹤丸觉得自己可能会控制不住的把机关枪拿出来左一排右一排的全部突突掉。


  黑西装们懂事的留在了原地,辛苦干了半辈子活可能都比不上人在床上一个枕边风,这道理谁都明白,鹤丸手上也有手环,坐标定位加上体征监控,还有房内和花园里到处都是的摄像头,他们也觉得不会出什么事,还不如顺了他的心意。


  鹤丸要的就是这种效果。




  他在花园里走走停停的,装作赏花的四处查探着,炸弹没有,但是信号干扰器可能有几个,粟田口的家主把它们放在了很妙的位置,若不是项链隐约发热提醒着,他光凭肉眼很难发现,专业素养的确高,作为对手绝对是足够的。


  走着走着就走到了樱花林里,其他没看到,倒是那个蓝发青年似乎早早的就等着他了,鹤丸可不相信什么偶然,那些信号干扰器上肯定也有信号拦截功能,估计是通过坐标信息来推断他会来这里,但是他却搞不懂一期为什么会在那里等自己,忠告都给了,这种时候难道不是离得越远越好吗?


  “鹤殿下。”侍从戴着白手套,将手上的茶杯递了过来,“刚刚没有为您奉上茶,真是万分抱歉。”


  哇,真是太刺激了。鹤丸接过茶杯,心想这简直就是玩命,一期一振要是在里面下毒的话他立刻就能退休去地狱里玩了,但是又不能不喝,他的人设就是冷傲又天真的普通小青年,被护着没吃过什么苦的那种,这时候要是疑心病发作不喝这茶的话,肯定要露马脚。


  性命这种东西,不拿来玩真是太可惜了。他一边把即发的剧毒种类在心里数了几遍,一边品了一口茶,就算他不太懂这个,也知道这是好茶,没有立刻出现症状说明就不是即发的毒,慢性毒的话估计要靠烛台切来验血了。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必要的疑问还得有的,鹤丸盯着清澈的茶水开口说着,对面的青年神色未变,自然的回答道:“我问了您的护卫,他们说鹤殿下来花园了。”


  “……恩。”鹤丸适时的显露出一丝不悦的情绪,非常聪明啊一期一振,知道他的设定是和守卫关系不好后就立刻利用了这一点,在这种情况下鹤殿下肯定不会去质问守卫为什么监视自己,这步棋走得真够大胆的。鹤丸补充了一句:“谢谢你的茶,但我说过这段时间不要找我了,以后送点心也换个人吧。”


  “没关系的,鹤殿下,这里的监控是坏的,回去后我会回复说并没有找到鹤殿下,不会破坏您与首领之间的感情。”蓝发青年有条有理的说着,鹤丸的注意力全部转移到了监控坏了的那句话上。


  什么监控坏了,分明是你们粟田口自己把这个监控黑掉了,渗入做得不错,但这种说法怎么听都像要把他灭口了。鹤丸低头又喝了口茶,他手上也不是没武器没辅助,真打起来也不一定谁输谁赢。可是等他把所有茶都喝完了,樱花树树皮上的纹路都快记得一清二楚了,一期一振却还没有动手,像个真正的侍从一样待在旁边听从差遣,但是他那脸和气质怎么都不像侍从,倒是像一头正在打盹的大猫,看起来英俊无害,但猛虎始终是猛虎。


 可是这老虎真的不打算咬人。鹤丸花也看够了,这时候按照文艺小青年的戏路,他该忧郁的说些什么,大概是谈谈落花谈谈人生,但他忽然又不想装了,既然一期一振都把真实面目给他看了,他暴露个真实性格也没什么,双方都有把柄在对方手里,这游戏玩起来才公平。




  “你还有事吗?没事的话我回去了。”两个人一起站在这里真是太傻了,这种大佬不在家的时间段本来应该是一期埋雷鹤丸扫雷的时候,防守的鹤丸都跃跃欲试了,进攻的一期怎么能这么不积极呢?


  “需要我护送您回去吗?”


  “我劝你最好不要找死。”


  这是真心话。鹤丸将空茶杯递给了一期,鹤殿下的身份方便是方便,没人会觉得他和大佬走在一块有问题,但是走在鹤殿下身边的其他男人就很有问题了,被邀宠的当成奸夫都不奇怪。











  “我明白了。”一期说出口的时候就后悔了,他倒不是怕送鹤殿下回去会造成的后果,只是惊讶于自己居然就那么顺势说出了口,送人回去的确是常见的礼仪,但是却绝对不适合现在这种时候。


  鹤殿下还在看着他,比起充满压抑感的房间,这个人显然更适合室外环境,如果说在房间里时是一只银喉长尾山雀,那么到了外面就真的变成了鹤,那从来都不是好相处的鸟类,一言不和,大概就会被啄得头破血流。


  一期觉得很不妙,这个不妙指得是他本人,他能冷静的评价山雀,却无法控制自己的目光不投向骄傲又危险的涉禽。他看着鹤殿下远去的背影,第一次隐隐约约的觉得自己的取向大概和常人不同,但是现实并不会留给他太多的思考时间,在后天之前他必须做好一切准备,保证自己能在暗杀首领之后成功脱身离开这里。


  但是离开这里的,也许不仅仅是一期一振,如果可以的话,他也想给鹤自由。




  回到别墅后他将监控调回正常,成功潜入这里的只有他一个人,虽然一期有足够的自信能对付此时在别墅里的所有守卫,但首领回来之后又不一样了,谁也不知道他会带多少下属回来,所以要做好最万全的准备和最坏的打算。


  五虎退发明的新式微型炸弹非常好用,他在几个合适的逃生地点都安装了这个。楼上又传来中气十足的齐声,应该是鹤殿下已经回到了房间里,想到他脸上可能会有的表情一期就有点想笑,鹤殿下对那群护卫的厌恶完全溢于言表,倒更乐于和称呼他为鹤殿下的侍从们说话。


  只是除了一期,也没什么人敢和他说话了。




  在几个比较重要的地方留下窃听器后,一期又回到了厨房里给主厨打下手,主厨也挺懂这里的规则,让排在一期后面的紫去给鹤殿下送晚餐,只是紫去了没多久就推着餐车回来了,主厨皱着眉问道:“怎么了?不合鹤殿下心意吗?”


  “不是。”紫怯懦的说,“松、松先生回来了……他说在房间里吃饭不合礼数,说让您多做几个菜,他去喊鹤殿下到餐厅里吃饭。”


  “首领也回来了吗?”主厨听完后立刻拉开冰箱门,边打量食材边问道,“除了松先生之外,还有其他人吗?”


  “首领没有回来,只有松先生来了。”


  “嗯,我知道,你和蓝先把那些放到保温柜里。”




  松先生,前代首领的左右手,在这个家族跃升到黑道第一的过程中,他也是功不可没的。一期也和他有过短暂的交流,这位松先生曾代表首领向粟田口抛过橄榄枝,只是他们的风格过于血腥残暴,不适合当粟田口的盟友,所以一期拒绝了他们的结盟邀请。


  这次一期一振接下这个任务,也和那件事有关。刚当上黑道之首就迫不及待的排除异己,不在他们派系里的粟田口同样在打压对象之中。任务来得刚刚好,趁着位置还没坐稳就应该立刻出手,雇主也够大方,资金来得充裕,即使没有任务,粟田口也迟早要和他们对上。




  才过了几个小时,所以伪装器的事还没有回音。鹤殿下身上有使他的伪装器失效的东西,就必须考虑松先生也有同样设备的可能性。想到这里,一期偏过头轻轻的咳嗽了几声,声音不大,却刚好能让主厨听到。


  “你感冒了?”果不其然,主厨切菜的手停了下来,转过头问道。


  一期摇了摇头,“没有,有些呛到了。”


  “没用的东西。”主厨低低的骂了一声,“等会你不用去了,让红来代替你,要是吵到了松先生,就算是鹤殿下给你求情都没用。”


  “……是。”他洗洗手朝侍从房里走去,通知了红来接班后自己留在了房里,将耳机频率和餐厅里的窃听器对上,这款短距离微型窃听器是粟田口的最新发明,电波弱但是极其隐蔽,就算是对上鹤殿下身上的不明设备,一期也对它非常放心。




  频率不一样的脚步声从耳机里响起,快的那个应该是鹤殿下。一期稍稍调大了声音,他们拉开椅子坐下了,侍从们匆忙的为两人上菜,在脚步声混合餐车的滚轮声中,一期敏锐的听到了手枪上膛的声音。


  他想要干什么?













  “我希望你能更清楚自己的处境。”松先生将枪从左手换到右手,虚虚的指着鹤丸,脸上的表情充满了讥讽和鄙夷,“别给首领丢脸,小宠物。”


  “你该知道是谁让你活着的。”


  鹤丸冷着脸以牙还牙的回了一句,“反正不是你这条狗。”


  砰的一声,子弹擦着他的手臂在墙上开了个洞,鹤丸神色未变,也是笃定他不敢真的伤了自己,见状,松先生啧了一声,把枪交给站在身后待命的手下。


  “等你失宠了……”他阴森的目光扫过鹤丸,“我肯定不会让你死得那么痛快的。”




  满分的演技,这个二把手当什么黑道,还不如去当明星。鹤丸克制住想要翻白眼的冲动,真的太好了,就算知道他是演的,鹤丸照样觉得自己有点冒火,黑帮剧里的弱智反派就这个调调,活不过三集说的就是这种人。


  呛声结束,鹤丸和松先生默契的开始吃饭,松先生来他房间主要是带来一些外界情报,然后询问宅内有没有什么变化,首领也快回来了,他要提前做好准备。鹤丸直接丢了个小型监视器给他,说粟田口的人估计渗透到外围了,宅内还是没事的,不过下手也就这么几天的事情,让他叫首领多带点人回来。


  松先生接过监视器,将其仔细收好后,说自己会去查信号来源,鹤丸哦了一声,查就查吧,反正那不是粟田口的监视器也不是伊达的,这是他的私人收藏品,因为这玩意长得有点像小型惊吓鸡。




  正事谈完后,临出门时鹤丸嘱咐他尽量制造点冲突出来,粟田口的人肯定会打探情报的,制造你我不和,他们才好找机会冲我动手。他是随便说说,但这个松先生也是大脑活跃,自己就把整个过程脑补完了,情人和二把手有矛盾的话,粟田口肯定会选择杀死情人嫁祸于他挑拨他和首领之间的关系,然后在家族动摇时再分别冲他和首领下手,这是一个好计谋。他考虑完之后大赞鹤先生真是别具慧眼,居然可以想到逆过来设陷阱的方法。


  鹤丸呵呵了几声,心里想着论脑补能力还是你比较强,怎么不去写小说。




  虽然不知道具体位置在哪,鹤丸却知道一期一振肯定在餐厅也安装了窃听器,他就是要让他知 道,这个鹤殿下和黑帮不是一路的,所以瞄准他是没用的,务必专心搞黑帮。


  但是很显然,他想要传达的东西完全没有传达到。




  松先生走之前画蛇添足的把鹤丸房间走廊上的护卫给撤走了,虽然这戏加得弱智但是进出门没有那大嫂和声还是让鹤丸觉得舒坦了一点,但是也没舒坦很久,一期一振真是个不按常理出牌的男人,明明不是抓着鹤丸不放的时候,他却偏偏总是跑到鹤丸这里来报道,一天八次都不嫌少。


  “吓到我了?你怎么上来的?”鹤丸震惊的瞪大眼睛,他知道一期把他窗前的监控摄像也黑了,但是,但是黑摄像头是为了当蜘蛛侠吗??他这里是三楼啊,居然还徒手爬三楼,一期一振和那二把手一样混黑道都是屈才,一个应该当演员一个应该当运动员,保证为国争光。


  “鹤殿下。”鹤丸给他开了窗,他一个翻身就跳进了房间里,连气都不带喘一下,“今天天气不错,要去花园里散步吗?”


  “不要。”鹤丸无奈的摊了摊手,快到尾声了他也很忙,还得和光忠一起部署人员,要是一期发出对战邀请他还有兴趣接,约会就算了,“我说,你总是来找我是想追我?我现在应该算是别人的男朋友吧?”


  “……男朋友,吗?”蓝发青年先是稍微惊讶了一下,然后爽朗的笑了笑,“是吗?大概是吧。”


  “……哈。”发出一声意味不明的感叹后,鹤丸这才抬起头来正视着一期,他倒是不奇怪一期对他起疑心,这马脚本来就是他自己要露的,倒不如说他察觉到了才更好玩,“不是大概,所以你也赶紧去做你的事情,可别让我无聊了。”


  “恩,毕竟往后还有许多和鹤殿下见面的机会。”一期点头,手搭上窗台,利落的翻身跳了出去,鹤丸竖着耳朵听了听,落地无声,看起来身法不错嘛。


  估计猜出了他是伊达的人,但是也不确认,毕竟伊达和粟田口之间有长谷部这层关系在,一般都默认对方为友军,粟田口情报暴露在先,他们应该怎么也想不到伊达会接护卫任务。


  但能突破粟田口伪装器的,也就只有那么几个组织了。真是越来越有趣,大任务就是好玩。




  鹤丸熟练的放好隔断后才打开通讯设备,屏幕中出现的烛台切的脸上充满疲惫但是却难掩兴奋:“鹤丸先生!那位确定要一起过来了,只不过要晚一天。”


  “很好。”他打了个响指,好消息,真没浪费他这么多天的钓鱼时光,“肯定会有先遣队,你让大俱利过来的时候把物吉做的小玩具也带上。”


  “……我还以为你要愿者上钩,原来最后还是炸鱼啊?”烛台切咋舌,“不过这才符合鹤丸先生的性格。”


  “当然要刺激一点才有趣。”鹤丸挑了挑眉,“等到了之后,让大俱利带主力直接过去,这边就交给我了。”


  “那,粟田口那个一期一振怎么办?”


  “啊……”本来侃侃而谈的人忽然就有些词穷了,他还记得那个人的目光,感情都快满溢出来了,却连自己都不太理解的样子。“按原计划吧,我看着办。”


  “好的。”













  由于此前松先生已经和他通过气了,所以鹤丸对于首领第二天的忽然回家也没感到有多奇怪,对他来说,自然是计划越提前越好,首领回来之后就直奔鹤丸的房间,鹤丸正在吃点心,看到他时都没让他靠近自己,直接说:


  “出去,晚上的时候让你那些忠心的部下偷偷的到你房间里去,我随后过去。记住,别让其他人发现了。”


  “什么?!”首领大惊,“难道粟田口的人已经潜伏在这里了?你怎么没直接杀了他们?”


  “在这里的都是外围,不成气候,杀了反而打草惊蛇,真正的杀手是跟在你身后回来的。”鹤丸慢悠悠的咬下一个三色团子,说:“大俱利给你挡了多少次了你能不知道?我提前回来就是为了在这里设陷阱,好直接一网打尽。”


  “……太危险了,我要不要找个什么替身?”首领战战兢兢的说。


  你太蠢了,怎么不考虑换个脑袋。毕竟还是雇主,鹤丸也不好直接开口吐槽,耐着性子给他解释:“粟田口的情报部门有多厉害大家都懂,搞不好我们还在护替身,你的藏身地方就已经被找到了。还不如集中力量把他们逼出来正面对抗,在我们擅长的领域总比在他们的擅长领域要好,是不是这个道理?”


  “你说的有理。”首领被鹤丸一绕就绕进去了,现在一个劲的点头,“那我现在怎么办?直接出去吗?”


  “大俱利在门口,别怕,你看这个杯子。”鹤丸将茶一饮而尽,看到首领的目光移了过来,便指着白瓷杯说:“一会我举起这个杯子的时候,你就开门,然后我砸的时候,你就出去,然后门口撂句狠话,晚上要我好看什么的,吃饭的时候再对大俱利发个火,记住了吗?”


  “好,好,我明白,这也是做给粟田口的人看的吧?”


  “是,开门的时候你就别说话了,门口有个窃听器,但是没炸弹,都排除了,可以放心。”鹤丸举起杯子作势要砸,首领慌张的叫了停,“等等!”


  “怎么了?”


  “那晚上我房间里谈话的时候,大俱利阁下能跟着进去吗?”


  “那不太好吧。”鹤丸做出迟疑的样子,“你的部下走你家暗道进去倒是没关系,大俱利毕竟是我们的人,涉及这种家族隐私也不好,让他在外面待命吧。”


  “那可不行!”首领一听就急了,他本来还很讨厌那个拽上天的黑皮,倒是这段时间被大俱利救了很多次后反而被他的实力折服了,恨不得多开几倍佣金挖角,“不过是暗道而已,没什么不能进的,也把他安排过来!”


  “……你觉得没问题那就行吧,那我让他跟着松先生。”鹤丸终于把杯子砸了,开门的瞬间和大俱利对上了眼神,大俱利微微点了点头,随即在摔门的一声巨响过后,整层楼重归平静。




  鹤丸又等了四五分钟,才走到门口,将掉在长毛地毯里的两个小仪器捡了起来,吹了吹上面的灰,有些抱怨的说:“唉,这可是精密设备……这么丢进来别摔坏了啊。”


  一直潜移默化的洗脑,就是为了这个炸大鱼的时候。想到往日里吃的瘪都能一次性讨回来,鹤丸就觉得有些兴奋,把设备往口袋里一收,走到窗户前正打算考虑一下收尾的事情时,低头又看到了熟悉的身影,他吓得一口气差点没喘上来。这个一期一振,真是完全不能大意,还好他在谈话前记得把屏蔽设备贴上了,怎么回事,为什么这么神出鬼没。


  而且看样子,他又是来当蜘蛛侠的。


  鹤丸打开窗户,俯下身伸手摁住了一期的肩膀,阻止他进房间,挑起眉问道:“你怎么又来了?”


  炸弹设置完了吗?陷阱搞好了吗?和兄弟们通过气了吗?这是个RPG对战游戏,不要擅自往客户端里添加恋爱因素好不好?游戏结束后再谈也不迟啊。


  “我在下面听到了声音,所以有些担心鹤殿下的安危。”他一脸正经严肃的说着,鹤丸要不是非常确定自己在窗户上放了隔断设备,都要信了他的话。“我没事,你今天晚上也不要过来了,我不在。”


  “好的,请务必小心。”一期偏头,唇贴着鹤丸的手指给了个轻吻,随即手一松就跳了下去,墙上一个借力,落在地上一点声音都没出。他抬起头对鹤丸笑了笑就径直离开了这里,鹤丸伸手摸了摸自己的项链,左眼里的隐形扫描眼镜运作起来,视野之间没有人,所有监视设备都是一片蓝色,在他关上窗户后,像是要做给他看似得,摄像头在一瞬间变成了红色,意味着它们已经不再处于某人的控制之中。


  他发现自己好像并不讨厌这种准备万全的调情,既不给他添麻烦,又惊吓感十足,说实话,觉得还挺有趣的。











  “鹤殿下,首领请您过去一趟。”不认识的成员到了他房间里来传话,说是请,但那个掏枪的动作怎么都不像请,鹤丸沉默了几秒后,站起身来跟着他到了二楼。


  鹤丸走进房间后,刚关上门,就再次被首领的怕死给惊呆了。房间是很大,但却塞了将近三十个人进来,这还开什么枪,都不怕被自己人的流弹擦死啊?


   他知道人多,却也没想到那么多,要一一对上号也很麻烦,鹤丸将目光瞥向大俱利,大俱利朝他点了点头,示意他无碍,已经确认过人员构成,这些的确都是首领的忠心手下,不会对他们的计划造成损失。鹤丸把门锁上,将银白色钱币样的设备贴在门上,一瞬间,电流如网一般覆盖在了门板上,另一个没有电流的贴在了窗户上。首领信任大俱利,连带着也相信鹤丸,却还是好奇的问了一句:“这是什么?”


  “伊达专用声音隔断装置。”鹤丸随口回答着,“为了不让起疑心还特地改装了一下,添加了一些新功能。”


  “什么新功能?”


  “这样。”他手指在上面划了一下,解开指纹控制,将单向音改成了双向,嗯嗯啊啊的喘息声和哭泣声瞬间传了出来,还带点霸道首领与傲娇甜心的奇妙剧情。


  “电子合成声,内部隔断外部模拟扩散,如果要选择杀人时间,还是这种时候最好,对吧?”这两功能的确是有,但他也没说只有这两个功能,自带强信号直连伊达主机,烛台切在远处就靠这两个设备进行对整栋别墅的监控与扫描,这些就不需要说了。


  那群下属们听了,顿时都露出了心知肚明的神情,还有几个吹起了口哨,也许是因为人多缓解了首领的紧张,他竟然也跟着调笑了几声,鹤丸把双向关掉,拍了拍手示意他们回神,“好了,陷阱是放了,但我也不确保他们一定会跳,人质没抓到的情况下我们始终是处于被动状态,还是多考虑一下接下来怎么办吧。”




  “鹤先生。”松先生率先开口了,“伊达的实力我们也明白了,你有没有办法将整个粟田口斩草除根呢?我们不希望留有后患。”


  “那么你们也应该明白粟田口的实力,我一开始就说过你们选择抓人质迫使粟田口放弃订单更好,想一网打尽,那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鹤丸摇摇头,手上的原子笔转的像螺旋桨一样,松先生捕捉到了他话语中的漏洞,敏锐的追问着:“几乎?那么说还是有可能的吗?”


  “有可能,但是伊达不会接,太麻烦了,还吃力不讨好。”他抬起手,原子笔在空中投影出地球俯瞰图,鹤丸直接在上面画了个圈,“这整个地球都是粟田口的活动范围,你们也许可以,但伊达没有这么多人手。”


  “人手和钱都不是问题,我们会给伊达最大的支援。”首领和松先生对视了一眼后,郑重的承诺着,“只要伊达能消灭粟田口,我们永远会是伊达最忠实的盟友。”


  “伊达也不缺钱。”鹤丸慢条斯理的说,将地图放大再放大,“但是缺一块地,你们要是签协议把这块地转给伊达,那我们就正式下追杀令,怎么样?”


  “这……”首领的目光又转向了松先生,只见他微微的摇了摇头,“我们还需要考虑一下……”


  “行,你有足够的时间。”




  ……


  直到天色泛白,鹤丸才从首领房间走了出来,头发揉乱还顺便滴了点眼药水缓解一下长期戴隐形眼镜的酸涩感,一瘸一拐的走回了自己的房间。一边走一边想以后一定要和粟田口搞好关系,也同样搞个伪装器玩玩,省的那么麻烦。


  他一回到房间就恢复了正常姿势,大俱利还在那里当贴身保镖,鹤丸把窗帘拉上,放好隔断设备,刚接通烛台切那边就迅速的开口说道:“你先强化一下我窗前那个摄像头,别让一期一振又把它黑了。”


  “OK,我已经那么做了。”作为总调度,烛台切对他们那些事情也是一清二楚,“那么我先说鹤丸先生感兴趣的事情吧,昨天晚上有极强的信号传输给了我们感兴趣的那个地方,内容就快破译出来了,先恭喜鹤丸先生炸鱼成功。”


  “那就好,不枉我风评被害。”鹤丸拿了一块桌上的点心吃,放了一晚上也有些不新鲜了,但是他也不挑食,有吃的就行,“恭喜还是先缓缓,这鱼还只是炸出来了,炸死再恭喜我吧。”




  “恩……还有一件事。”烛台切的语气变得微妙起来,“昨天我检查周边的时候,有一点点不协调的地方,昨天鹤丸先生去的那个房间窗前的摄像头似乎被黑了,大概是一期先生做的吧?不过手法相当熟练,而且巡逻的人也没有发现异常。”


  “……”


  “虽然是我的推测,但是,他可能在那个房间楼下站了一晚上。”


  “…………”


  “粟田口应该有专用的音频摄取设备吧?但是我们的新式音频干扰设备能通过声波完全覆盖,所以他应该是听了一晚上音频干扰设备里的电子合成录音。”


  “………………”


  “一晚上呢,鹤丸先生,我能采访一下你的感受吗?”




  鹤丸长久的沉默了,烛台切其实并不想逼他,只是有些事情也只有朋友能给他指出了。人心都是长偏的,如果只是一期一振的单相思,那烛台切顶多在任务结束后带着鹤丸去道个歉,但不是,鹤丸很明显的有些心慌了,那么该推一把的,还是要推一把。




  “……我们演的这本黑帮老大爱上我里的男二终于出现了啊,他也是不打声招呼就把角色领走了。”鹤丸长长的呼出了一口气,“但我们都是在演戏,他不是,他是付出真心了。”


  活了这么多年,真情假意哪能看不出来。他的潜入做的不错,要不是仗着设备更胜一筹鹤丸也没那么容易就能认出他,每天找鹤丸找得那么频繁,却也没让鹤丸给他善后过,实力挺高,怎么在感情上就这么笨拙呢。


  “那你准备怎么办?”


  “你让大俱利把我的枪弄进来吧。”鹤丸的神情有些无奈,削瘦的手一抛一接的扔着金片,“这种男二号的角色,最终结果不是忍就是狠,你觉得他像是会忍的人吗?”


  “重型还是轻型?我倒是觉得他能听一晚上,已经很能忍了,而且我刚刚查了一下厨房那边的动向,蓝也正常的起床了,正在工作中。”


  “重型,他又不傻……精英都在呢,那时候冲进来就算不死任务也会失败的。我倒觉得……”


  “什么?”鹤丸的手把金片上的音频接收器掩盖住了,烛台切没能听清楚他后面半句,疑惑的问着,鹤丸摇了摇头说:


  “没什么。”




  理性和感性,一期一振哪方都不是,又哪边都有。他像是有一个临界点,在此之前都可以理智对待,但是一旦超过,情绪就会变成主导,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这种情况下会做出什么。


  而鹤丸觉得他大概现在就在这个临界点上,想要跨越,但是又被理智死死压住跨越不了。因为鹤丸清楚,一期也清楚,他们之间其实并没有什么关系。




  哒哒。


  哒哒


  清晰的敲门声响起,而且并没有停止的意思


  鹤丸有些不耐烦了的抓了抓头发,低声说:“这首领烦不烦了,我才刚走又来喊,就这样吧,你继续监视着,我先断了。”


  他伸手正准备关掉通讯器,烛台切先是茫然,然后震惊的出声拦住了他:“等等!不要去!走廊上的监控摄像里没有人!”


  “……啊?”


  “监听器里也没有声音,鹤丸,你那边有人在敲门?!”


  “是,声音还挺大的,监听器里没有,你通过通讯器也听不到?”鹤丸挥了挥手中的通讯器,只看到烛台切摇着头说:“我这边音量已经是最大了,但还是只能听到你的声音……那肯定不是在敲门,是粟田口的特殊发信装置在模拟敲门声,来的人恐怕是一期一振。”




  啊。


  鹤丸感觉自己仿佛能看到一期一枪崩了自己的理性,临界点也被他踩在脚下,然后毫不犹豫的走了过去,敲响了鹤丸的房门。


  “鹤丸?”


  “唔,没事,还是按照原计划,放心吧,他没影响我,我也不会影响自己的计划。”鹤丸说完之后直接挂掉了通讯。不理他或者再弄出个合成音都毫无意义,有些事情不是说不想面对就可以完全不面对的。他将隔断器收好,调整了一下设置,确定发出微型信号同样可以覆盖住监听器后,开口低声问道:“怎么了?”


  他问完之后又觉得有点好笑,他又没有做什么对不起一期一振的事情,怎么就这么心虚呢。


  “鹤殿下,我来为您送早餐,请开门。”敲门声停止了,门外响起了一期一振的声音,即使他竭力掩饰,却也依然低沉了不少。


  “不吃。”即使全世界都被屏蔽,谁也看不到他们,听不到他们,但他们之间依然隔着一道门,“有时候,我真不明白你在想什么……看起来挺理智的,可偏偏选择了最麻烦的做法。”


  “……”对面沉默了一会,鹤丸背靠着门,耐心的等待着,好一会,声音才重新响起,“是,我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以前我大概想慢一点,再慢一点就好,而现在却只想早点结束这一切。”




  “哈哈。”鹤丸忽然笑了,“我以前觉得你是个不错的对手。”然后现在拿个装置贴在门上犯傻。


  “现在不是了吗?”


  “不,依然是。”鹤丸的职业生涯很少有这么刺激的时候,在戒备森严的别墅里偷偷谈恋爱,友方人员加上自己只有三个,要是被发现了,所有一切串起来后肯定要嗝屁,但就是停不下来。“快一点还是慢一点都由你决定,所以你做你想做的吧。”


  “好。”




  门被拉开,靠在上面的鹤丸向后倒去,他神色未变,也是确定门口的人不会让自己摔在地上。一期一振伸手抱住了他,不带试探与搜查,只是单纯的被感情驱动着,紧紧的搂住他,半晌,才低头吻上了偏过头来的鹤丸。




  “这就是我想要做的事情。”


  他在他耳边低声说。











  感情方面解决好了,任务才能更顺畅的继续。


  先成家后立业的古语是有道理的。




  看到鹤丸真人后一期觉得自己一整晚的郁卒在一瞬间全部消失不见了,狂风骤雨的心情也迎来了天晴。他们之间不需要太多解释,也不需要有顾虑了,一切蛛丝马迹都能表达鹤丸的想法,既然自己没猜错,那就如他所愿吧。


  “一期哥~”耳麦里传来乱笑嘻嘻的声音,“是这样吗?我倒是觉得你为了鹤殿下的吻什么都愿意做,真是浪漫啊。”


  “别用紧急联络来玩,啊对了一期哥。”药研拍了拍乱的肩膀,示意换人,“间谍已经查出来了,前一段时间五虎退差点被困也是他们干的,看来是早有对粟田口下手的准备,你打算什么时候动手?兄弟们随时可以支援。”


  “今天晚上吧,我这边的支援就不必了。”一期打开屏蔽器,回答了药研的问题,通过护目镜看到的整栋别墅像是被海洋淹没,全部呈现出一片耀眼的蓝。“准备已经万全,你们注意不要有漏网之鱼就可以了。”


  “是。”


  “明白!”


  挂断通讯后,他将目光投向窗外,网格状区域被密布的白色光点填满,毫无空隙,从袖口落入手中的黑色金属迅速拉伸为手柄状,同色的刀镡伸展开来,能量汇聚,炫目的光刃迸出,在地面上悄无声息的留下了印记。


  “布阵侦查已经完成了,然后,各个击破吧。”






  爆炸是七点开始的。


  从外围樱林一直到内部花园,像放烟花一样噼里啪啦的炸响,阻绝了一切出去的道路,所有信号都被切断,监视器反而成为了一期一振的工具,一旦发现试图逃跑的,能追上就直接杀死,太远的就引爆炸弹炸死,他早就将这里所有人的资料都牢牢记住,谁是有罪的,谁是普通人都通过粟田口的调查了解得一清二楚,绝不会放过任务名单上的任何一个人。


  第一批出来迎战的不是精锐部队。大概也是因为监控失效后慌了神,直到一期接近别墅时才察觉到对方只有一个人,以为只靠人海战略就可以杀了他,但蚂蚁终究是蚂蚁。一期的光刃舞得像盾牌一样,将所有子弹都挡在外面,只有激光枪在长时间蓄能后射出的子弹可以造成一些威胁,却也不能阻挡他的步伐。一旦近身,枪支就变成废铁,他的光刃经过了多次改良,人切成两半都不会让血溅出来,于是他干干净净的站在一堆尸山上,抬头向楼上看去。




  砰。


  在窗户前偷窥的人被他一枪打中,被巨大冲力带着摔出去三四米,一期是故意只打肩膀的,为的就是制造恐惧,伤者惊惧的哆嗦着爬到首领身边想寻求保护,声音颤抖着喊着:“老、老大……下面的人全死了!一个没留!全死了啊!”


  首领一脚将他踢开,气急败坏的吼道:“大俱利呢!!大俱利在哪?让他来保护我!”


  “那就要问松先生了。”鹤丸抱着手臂斜睨了一眼,“刚刚才告诉我把大俱利派出去的这件事,为什么早上不说?我的人都在追查粟田口的下落,怎么可能这么快派人过来。”


  “那鹤先生为什么不下去迎战?”松先生正在督促信息技术人员突破限制向本部发信,忽然被鹤丸质问发难,再一看,首领看他的目光都充满了不信任,一时情急却又被鹤丸抓住了漏洞。


  “哦?打发走了大俱利又想把我调走?可以啊,我可以去迎战,只不过话说在前面,粟田口如果还有其他人趁机过来杀人导致任务失败,错误归咎于你们的决策失误,佣金是不退的。”他手上的重型机枪枪口顶在地上,纯白的凶器安静的俯首,“不过就算我想退,估计也没办法退给谁了。”


  听到他们在这种时刻还有空斗嘴,首领几乎都感到了绝望,他喘着气,愤怒的吼着:“鹤和松留下,其他人都给我滚下去!滚!不要让那个杀手接近我!”




  房间里剩下的三十几个人都是极为忠心的,即使觉得心里没底也还是乖乖的拎着武器出了房间,鹤丸踱到窗前偏头看了一眼,碰巧一期也对他笑了一下,然后走进了大门。他摇摇头,手指轻巧的打开机枪上数个开关,随着嗡的一声,机枪顶部亮起了金色光芒,枪柄迅速展开从手臂一直包裹到他的上臂,变成了半身纯白铠甲。


  “他们要在楼下打,你可要跟好我了。不然就会……”鹤丸眼疾手快的用空出来的那只手提起首领的衣领,强行将他扯开了几步。


  滋啦的一声巨响,首领回头一看,地面被破开了一道狭长的缝隙,地毯被高温烧成了一层灰,楼下的枪声和痛苦的哀嚎声就清晰的传了过来。


  “就会这样。”鹤丸感叹了一句,“好险,他都没有瞄准你。”




  松先生和唯一留下的那个技术人员都受了不小的惊吓,首领回过神来后恨不得抱着鹤丸的大腿哭,“鹤先生,救救我……!要多少地我都给你,别让我死!!”


  “恩,好说。”鹤丸不管他,目光瞥向了脸色发青的松先生,“松先生觉得怎么样呢?”


  “……这个需要从长考虑,你别得寸进尺。”松先生将牙咬得死死的,脸上青筋迸出,“护卫本来就是你的任务,而且如果我和首领死了,那位大人也不会放过你们的。”


  他将头转向首领,厉声说道:“站起来!别怕成这样!您的父亲正在来的路上,他绝不会看着您死的。”


  “父亲……”首领愣了,低声喃喃着。




  砰的一声,洒出的鲜血溅满整个房间,松先生不敢置信的倒在地上,连枪都没来得及掏,鹤丸甩了甩手臂上附着的机枪,笑眯眯的说:“威胁我?不好意思,手滑了。”


  “你……你……”松先生挣扎着想去摸枪,只是他的肺部已经被特殊子弹贯穿,身体也被麻痹,手指只是徒劳的动着。


  “你什么你,看你不爽。”鹤丸撇撇嘴,首领这才反应过来,踉跄着从地上爬起来想往门口跑,却被刚好推门而入的一期一门板砸在脸上,又摔了回去。




  “鹤殿下。”他有礼貌的点头冲鹤丸打了个招呼,“您这边已经开始了吗?看来我还是稍微晚了一些。”


  “没,刚刚好。”鹤丸朝他挥了挥手,“最佳的入场时间。”




  首领坐在地上,腿软的都站不起来,但是松先生的话还是给了他一些信心,色厉内茬的吼道:“你们、你们要是敢杀了我,我父亲都不会放过你们的!松肯定早就将你们的信息发给我父亲了!”


  “是啊。”鹤丸有些怜悯的看着他,“你爸的确很厉害,一手扶持家族到现在的地位,声名大盛的时候也有诈死的魄力,带着几个部下只身飞到异国操纵国内局势,我也很奇怪呢,你明明只是个没脑子只会靠权势杀人的虐待狂,怎么每次家族有危机都能绝处逢生。”


  “后来才知道原来你背后还有相助的人,为了让你爸露出马脚,可费了我不少功夫。”鹤丸搭着一期一振的肩膀,轻松的说:“不过这一切终于要结束了,砰。”




  他的枪虚虚的指着首领,濒死的松先生瞪着他,目眦欲裂,“你是……什么时候……”


  “半年多了吧。”鹤丸稍稍考虑了一下,“真不错啊,花费了我伊达半年多的时间才抓出尾巴彻底搞垮你们,的确挺不错了。”


  “为什么啊!”首领彻底崩溃了,眼泪鼻涕一起落了下来,歇斯底里的大吼着:“我们明明没有惹过伊达!你们为什么要杀我!!”


  “好巧,你爸死之前刚好也问了同样的问题,光忠,大俱利是怎么回答他的?”鹤丸高声喊道,烛台切爽朗温厚的声音不知道从哪里传了出来,证实了对整片区域进行信息电流管制的正是他。


  “恩,他说,你心疼自己儿子,但是别人也有儿子。”


 鹤丸打了个响指,“就是这样,拜拜了。”




  三声枪响。


  他和一期勾肩搭背的走出房间,或者说是鹤丸单方面搭着一期的肩膀,饶有兴趣的问着:“你猜到什么程度了?”


  “本来还以为您是接了同一个任务的同伴,但是刚刚说了半年多,那么您应该就是委托方了吧。”他步伐未变,直接踩着楼梯上的尸体走了下去,鹤丸稍稍一跳,出乎意料的摇了摇头,“不算,你刚开始猜的才是对的,真正的委托方另有其人,但是对方不是道上的人,所以由伊达代理出面。”


  “那么作为后知后觉的合作伙伴,我现在有权利知道委托方是谁了吗?”


  “当然。”鹤丸从枪里拿出手机,摁了几个键后递给一期看,还不忘提醒一句:“不要左右乱翻,会被灭口的。”


  一期点点头,屏幕上是一个开朗的男青年和一位慈祥的妇人,面容极其相似,大概是儿子正在教母亲自拍,两人笑得很开心,从衣着和背景来看,这并不是什么有钱的家庭。


  他把一切都联系起来后就全都懂了,开口说道:“我明白了,这次的委托金我会全额退还给您的。”


  “别啊。”鹤丸诧异的看着他,“我们这么纯洁的雇佣关系,不提钱多可惜。而且你也是出了力的,要不是粟田口在正面分散注意力,我们也不可能那么快就搞垮他们,钱拿着吧,反正我也不缺钱。”


  “那就让这关系不纯洁吧。”他偏头在鹤丸嘴唇上咬了一口,不重,倒是感觉麻麻的,“而且五虎退那件事也是伊达帮了忙吧?比如某个好心的黑人叔叔?”


  “小孩子这么说还没关系,你要是在大俱利面前敢这么说,他肯定要提着枪和你拼命。”鹤丸以牙还牙的在一期的唇角吧唧的亲了一口,“诶,一会我请你们粟田口吃饭啊,来不来?顺便把长谷部喊上,我觉得他看到我们两家对上,急得都快秃头了。”


  “那是因为您没有告诉我们实情吧?”


  “我也没办法。”鹤丸理直气壮的说,“你们那边有间谍。”




  “…两位不要斗嘴了,快撤退吧,不然被警察抓到那就丢脸丢大了。”烛台切苦恼的说,觉得自己该找个时间去买副墨镜,这两个真是闪得他都快瞎了。


  “哦哦。”鹤丸应了一声,朝一期伸出了手,“那先做一次自我介绍吧,伊达的鹤丸国永,请多指教了。”


  一期握住了他的手,顺势十指相扣,“粟田口的一期一振,也是您未来的男朋友,请多指教。”


  “什么你还惦记着那个吗?”


  “当然。”




end



评论
热度(240)
 
© 鸡腿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