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鶴】捕捉截途-下

惡熊Qny:

【食用注意】


01.下篇內容就是在寫一鶴吵架的緣由這樣w


02.字多望不會看到眼花去QQ


03.其他好像沒有要注意的了,感恩w




✿上篇✿






_(┐「ε:)_❤








走到三階的樓梯,再邁過一個轉角,眼前這寬敞的大房間,紙門透著令人覺得在夜晚中不吉祥的紅色光線。長谷部的手貼上閉緊的門縫間,從他的掌心延伸出去的圖紋發出藤色的光芒,圖紋迅速攀爬填滿整扇門扉,接著門就自動開啟了。這是在確認現在進門的刀身分是誰,書房雖然擺放了不少的機密資料,但是蒲佐子絲毫不在意,她表示刀要進入隨意,僅要登記身分而已。況且重要機密文件其實也全都上了指紋認證和聲紋辨識安全系統。




寬敞的房間,兩旁是書冊塞得滿滿的書櫃,這邊大多是關於歷史文化、當代的風土民情考究之類的資料。其中還夾雜了食譜、花草雜誌、某個時代的旅遊指南書這種不相關的書籍。


長谷部先領他們坐下,他繞過擺放在房間正中央的書桌。長方形的書桌上都是一張張地圖,上面用各色的筆圈畫了好多地方。只要接到政府的指令,哪一個時代哪一處有溯行軍出沒,他們就會由實戰經驗豐富的刀們開作戰會議,再決定由誰前去迎戰較為洽當。這裡經常瀰漫的是緊張的氛圍,劍拔弩張的時候也有。




一期相當正經的跪坐好,反而是鶴丸不在意的隨興盤起兩條腿來坐。長谷部到書房後方的置物櫃裡翻找什麼,一時的寂靜,兩把原本熟悉到不行的刀此刻卻找不到一句話可以破冰。


剛才的鬧騰,現在冷靜下來,夜風在房外吹拂著枝葉發出沙沙的聲音,哪邊遠方聽到了房門被拉開的聲音。一期才想起來長谷部提到會請太郎去巡房,這樣簡直就像審神者說過的「畢業旅行時,老師會一間一間巡視學生寢房」。真是不好意思,這樣麻煩到太郎太刀。


「有了,這個小盒子,主上昨天說等一期遠征回來就交給你們兩個。」長谷部終於找到東西,他慢吞吞地走過來,將盒子丟給鶴丸,也不管鶴丸是否有接好,他又轉身去喃喃低語:「一期,把口罩拿下來吧。這樣乾巴巴的說話不太好,我去泡茶。」


原本想說不用麻煩了,但是長谷部的背影卻有著不容許反抗的氣勢,就更沒辦法開口了。


老實說也是剛遠征趕回來,一期其實身心俱疲,但是為了弟弟們還有鶴丸,他強忍住想睏的呵欠。「請問盒子裡面是什麼呢?」一期向長谷部發問,他看著鶴丸左右翻看這只盒子。




粉紅色的布絹包覆著盒子的表面,摸上去觸感光滑,四角長方的精緻小盒子約莫有一個巴掌大。鶴丸嘗試了幾次居然無法打開,他皺起眉頭不願意服輸的又用力扳了幾次。「該死的,這裝的是什麼啊?!」


「紅茶好嗎?本來想說泡個烏龍茶,但是茶葉沒有了,得列在採購清單上了。」長谷部提著一壺茶過來,又回頭去拎來了三只杯子。


看著長谷部忙活好一會兒終於坐下來,又掏出簿子寫著什麼,八成是在寫購物清單吧。一期注意到鶴丸在窺視著長谷部的那本簿子,孩子氣的行為惹得一期不自覺放鬆了嘴角。


「首先,先回答你們的提問。我也不知道裡面裝得什麼,主上囑咐我的時候表情神神秘秘的,她要我別問,所以你們也別問我。」長谷部將注入香甜紅茶的杯子一一遞給他們。




接過茶,一期只是將茶杯捧著擺在大腿上,鶴丸倒是已經豪邁地喝起來。


長谷部也啜了幾口,潤潤喉嚨才繼續說話:「這次的事情差點驚擾到整個本丸,你們的本領我算是見識到了。」


「『一期哥他變得很奇怪,很容易對我們發脾氣。一期哥居然會失眠!一期哥又搞錯我跟前田了。』我這兩個禮拜接到的藤四郎家短刀的申訴還不只這些。」長嘆一口氣,長谷部放下茶杯,冷冷地瞪視著眼前這兩把太刀。


「可以再說一遍嗎?我想要再聽你說『一期哥』!」鶴丸卻好像跟他們脫軌似的,無視長谷部可怕的臉色,還想要逗他。


「鶴丸國永,如果你希望我判你禁足一個月,只能待在房間裡面不能外出,你可以繼續故意不讀空氣沒關係。」


「……。」很好,安靜下來才是乖鳥嘛。長谷部接著開口:「主上下放管理你們日常行為的權力給我,之於我當然想把這件重要的工作給做好,能夠讓主上滿意,那就是我的本分。可是你們這麼胡鬧,分明是在公然挑釁我是吧。」平靜的口吻隱藏著滿滿的怒氣。




「不是的,我、我們絕對不是這樣的想法。造成您的困擾,十分的抱歉。」一期趕緊行禮賠不是。


「鶴丸國永?」長谷部挑眉看向鶴丸。


鶴丸卻撇過頭假裝沒聽見,但是耳尖卻紅了。看來他也自知理虧。長谷部又喝了口紅茶。


「那麼,我長話短說了。一期一振,你跟鶴丸的性||事,麻煩你們自己協調處理,不是這樣把製造出來的脾氣潑灑給大家。」臉不紅氣不喘地說出來,長谷部將自己已空的杯子又倒滿紅茶。


「「……。」」




「鶴丸,你這次再不面對,只是一味躲避的話,我就罰你睡在馬廄一個月。」惡狠狠的威脅他,長谷部是說到做到的男人。


鶴丸一想像睡在馬廄的悲慘情景,只能臉色發白的乖巧點頭答應。


「那麼,請好好地把這件事情做個處理,書房留給你們了,我要回房間去。明天的早朝你們就不必出席,我幫你們請假。」


一副「這邊就交給你們年輕人了,好好加油」的口吻,長谷部端著紅茶站起來,他瞥了兩把太刀,然後跨大步離去。


什麼嘛,明明他在我們之中年紀才是最小的。鶴丸不滿地嘟起嘴。




面對面的兩人,無聲的沉默尷尬的包圍著他們,好一會兒,鶴丸懷疑一期是不是睡著了。


窗外的月光灑在一期身上,依然背直挺地正座著,沒有一絲鬆懈的凜然,他低垂著頭,看不清楚表情,但此刻的一期彷彿是座美麗的雕像。


鶴丸想起不久前替短刀們唸的繪本——「神的使者」。那時候自己還笑他們居然看不懂字,短刀們各個鼓起腮幫子反駁:我們當然看得懂,只是喜歡有人唸故事給我們聽。好像在主人的懷抱中,聽著主人的聲音。


短刀們習慣著人類的體溫,但他們被拿來做為主人自盡的刀,也是常見的事。


那本繪本中有一幕,鶴丸格外喜歡。


神的使者站在湖泊的中央,看著湖面的倒影,然後落淚,因為他侍奉的神死了。


一期在哭嗎?


想著應該不可能吧,一期就抬頭起來,視線和鶴丸的撞在一起。


「我們去喝酒吧。」一期說,神情非常認真。


咦?!鶴丸沒辦法拒絕,他詫異地看著一期快速地站起來。




廚房的櫥櫃中挖到一瓶上好的清酒,興許是次郎偷偷藏起來的。


拿了兩個杯子,鶴丸跟在一期的身後來到緣廊。


清酒注入小小的杯子中,鶴丸小口的啜飲著,他看著一期的側面。他很喜歡一期認真的一面,也很喜歡他害羞得不知所措的一面,憤怒的那一面也很棒,可是一期哭泣的臉,卻是令鶴丸的胸口痛得要無法呼吸。




三個禮拜前的一次出戰,自己本就好戰,面對鮮血的溫度和戰場肅殺之氣非常喜歡,於是過於沉浸在瘋狂的殺陣中,完全沒有多加注意四周狀況,等聽到燭台切的大叫早就來不及。


等他清醒恢復意識後,搞不清楚自己身在何方,耳朵聽見很多人的細碎低喃,可以感受到榻榻米的輕微震動,有人走過來又走遠。


睜開雙眼,模糊的視界裡有個人影,好像在注視著自己,鶴丸為了看清楚而下意識伸手想揉眼睛,卻發現自己的四肢無法動彈,連一根指頭都麻痺不能動作。


「怎、麼回事?!」鶴丸開口才發現自己的聲音好像被撕碎揉爛的破爛紙團,嘶啞的不成聲。疼痛的喉嚨燒灼著。


「鶴丸殿,您醒了!」帶著泣音,一雙有力的手握住了鶴丸的,逐漸對焦的眼前畫面,是一期焦急地看著自己的臉。


然後有溫度的透明液體滴落在臉上,鶴丸沒辦法開口叫他別哭了,更無法伸手撫去他的淚痕。這種時候就會替自己的無能覺得生氣。




傷好得差不多後,他說這是作為自己不顧自身安全的懲罰,尚還虛弱的鶴丸被一期強硬的鎖在房間裡面整整兩天。


而這兩天被監禁著的鶴丸並不是閒得沒事。


被侵||犯再侵||犯,只要一期來到這個偏僻的小房儲藏室裡,就是把鶴丸抓過來壓||在身||下。


感到恐懼但更多的情緒是難過,鶴丸看著一期的臉,他的表情並不完全是做||愛時會有的亢||奮還夾雜著痛苦。他可愛的一期,早在大阪城燒毀了他身上的一部份後,他無法控制自己暴戾的那一面,遇到他無法接受的情感崩潰後,不知道該怎麼辦,依循著本能,想要汲取他的溫度,想要確認他的確在自己的身邊。因為失去是最可怕的感受。




鶴丸不知道那段時間裡,一期跟刀劍同士們還有審神者說了什麼,大家竟然對於自己的失蹤都沒有懷疑。直到一期被審神者編入長期遠征隊伍中,出發的前天晚上,他走進房間,解開了禁錮住鶴丸腳踝的鍊子。


「對不起。」


一期說完,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鶴丸呆愣地看著他的背影消失在走廊的那端。




之後整整的兩個禮拜,一期跟鶴丸互不見面,不知道是因為那份尷尬還是什麼,兩個人都很有默契地躲避著彼此。


旁邊的刀劍男士們都以為他們只是普通的在吵架,誰也不知道他們之間發生了什麼。


以為是鶴丸在避著哥哥的藤四郎短刀們搞出了這一齣,以為是一期作了什麼雞毛蒜皮的小事惹了一向任性的鶴丸生氣,那群伊達刀們作陪玩出了這一齣。


但果然是這個本丸的審神者,她大概也察覺到了一些事,鶴丸能嗅到遙遠的她的寢房中突然冒出檀香的氣味,這表示她醒來了。她默許著今晚的鬧劇,還送了一個小盒子。


回憶到這邊結束,鶴丸喝著悶酒,思索著該怎麼解決這個凍僵的氛圍好呢?




一面對一期,鶴丸就又恢復禁聲狀態。他實在不確定這時候自己應該說些什麼。


「鶴丸殿,盒子請借我一下。」突然一期伸出手,這隻手掌摸上去會略顯粗糙,分明的骨節是鶴丸喜歡摩娑的部位。鶴丸壓下心裡的悸動遞過去。


翻轉著盒子查看,一期摸到了盒子的某處,發現有個小小、不易察覺的的機關,於是他不做多想的按下去。喀,清脆的一聲,盒子的上蓋彈起來一點,可以打開了。


一期只打開一點點窺視裡面,在鶴丸跟著湊近也想看的時候,一期突然把盒子給用力關起來,然後一把抓起鶴丸細瘦的手臂,將他從地上拉起,硬是拖走。酒杯掉了下來,灑了一地的酒留下了香氣。


路上鶴丸完全不知道一期要去哪裡,又要做什麼,於是大聲嚷嚷著,一期完全沒有管他,好像已經沒有餘裕,他死抓著僅存著的最後理智。




但走到半途,他停住了腳步,鶴丸被拖著走覺得不大爽,於是甩開一期的手,他整整衣服,注意到一期的視線似乎在尋找什麼。


「鶴丸殿,我們的房間在哪裡。」一期的聲音聽上去沙啞得古怪,鶴丸以為他是不是身體不舒服,這次換他拉住一期的手腕,「這邊。」他拉著一期往目的地前進。


這次房間輪轉到了二樓的最角落,鶴丸才打開房門,就被背後的一期給抱得緊緊,想要將他給嵌進身軀中,那還遠遠不夠。一期的臉埋進他的肩窩裡。


「一、一期!」鶴丸急著想要扳開一期的手,但是兩人的力氣相差懸殊。「要是我放手,您一定是要化成小鳥飛走吧?」一期的聲音好像在哭。


「不要哭啊,我、我保證不會!!」鶴丸面紅耳赤,他能清楚感受到一期的吐||息在耳邊。


說真格的,避不見面的這段時間,鶴丸也很思念一期,想著他說話的聲音,笑起來的溫柔表情,還有擁抱自己的溫度跟氣味。




一期沒有哭,他通紅的臉是熟透的蘋果,好想咬一口。鶴丸想。


被一期像是要壓斷肋骨這樣抱著,鶴丸要喘不過氣掙扎了起來。


一期終於鬆開激動的擁抱,那雙金蜜色的眼睛飽含的熱烈情||慾,鶴丸光只是接收那樣的視線,覺得雙腿和腰部一帶好像要痠軟起來。


「對不起,是我不對,鶴丸殿。」又一次將鶴丸攬進懷中,一期埋在鶴丸髮絲中,悶悶的聲音是求和的歉意:「我太害怕失去您了,結果做出了錯誤的反應。我發誓,我絕對沒有想要傷害您分毫的意思,但是當時我實在氣瘋了。我氣您顧著殺戮,卻沒有注意保護自己。是我太衝動。」




「……。」鶴丸可以感覺到這次的擁抱,不再那麼緊迫充滿威脅的窒息感,而是輕柔的包覆著自己小心翼翼的。


「一期,我也有不應該的地方。」他微側過臉親||吻了一期的耳朵,心疼的蹭著他的鬢髮:「我絕對不會再讓自己陷入差點碎刀的危機裡面,我跟你保證。」


「而且啊,你的哭臉超難看的,我不怎麼想再看到第二遍。」笑著像是哭了,鶴丸雙眸中透著點點火光,隨著他逼近一期的臉,鶴丸的髮梢逐漸幻化成羽毛。




沒有預期的心理準備,一期的臉就接收到了鶴丸一發灌注全力的一拳。


火辣辣的痛在臉上炸開,一期向後飛去撞上了小桌几,背部好像被狠劈一刀的發疼。


發出了痛苦的呻||吟,一期扭曲著臉,他睜開痛得蓄滿眼淚的眼睛,鶴丸的視線正筆直地注視著自己。


他轉轉手腕,一臉清爽:「啊啊,爽快多了。誰叫你之前做了這麼誇張的事。一拳還算便宜你。」


狼狽倒在地上的一期看著鶴丸的笑臉,反而跟著笑起來,連肩膀都在顫抖,他嘴角的血特別醒目。


最後在鶴丸朝他伸來的手,用力握住借力站了起身,一期重新抱住他,無比後悔自己所做的蠢事。可是鶴丸,卻也回抱住他,他包容了自己。




「鶴丸殿鶴丸殿鶴丸殿鶴丸殿……。」一期執拗的唸著鶴丸的名字,像是要刻入靈魂裡,引來鶴丸的發笑。他孩子氣的笑聲是這段時間以來所聽見的最棒的聲音,簡直是天籟。一期想。


一期的唇貼上鶴丸的唇,他張嘴啞聲說著:「那麼,我親愛的鶴丸殿,整整兩個禮拜的寂寞空白,作為賠禮,我會用我的身體償還,您擁有主導權,今天晚上剩下的時光,我是您專屬的忠僕,我的主君。」


一對巨大的雪白翅膀自鶴丸細薄的背後竄出,羽翼向前優雅伸展包圍了一期,他可憐的、一直都在眾刀面前表現得一副堅強溫柔,決不會落下一滴淚形象的一期。


「        。」


炙||熱的吐||息,還有探進衣服中的不規矩手指。


在這個充滿曖||昧氛圍的純白空間裡,說了什麼,一期輕咬上鶴丸的細頸——







全身痠痛的醒來,鶴丸忍不住在心裡咒罵了那個小鬼好幾遍。


「啊啊、不知節制的混蛋。」鶴丸摸著腰從床榻上坐起來。


明媚的陽光透過敞開的窗口照射進來,覆蓋在鶴丸的腳趾一帶。


注視著陽光,鶴丸動了動他的腳趾,他回想起昨晚的春||宵,臉不自覺得紅了起來。


雖然,這場久違的性||事真的很舒爽。


感受到下身黏答答的,鶴丸左右張望沒見著那個將他的身體搞得如此狼狽的兇手。




緊接著他靈敏的聽覺攫住了一絲碎語,他抓起棉被裹住自己光||裸的身體,勉強站了起來往窗戶走去,沿途股||間的濁||白||液||體沿著大腿滑溜下來。


毫不在意的他坐上了窗欄,向下瞧聲音來源。


櫻花紛飛的美景裡,那個兇手青年正坐在沿廊,和旁邊的紺色短髮的男人聊天的樣子。


側耳細聽,他們聊天的內容都圍繞著一個目標。


紺髮的男人說著鶴丸剛成形為一介付喪神時的糗事,逗得一期頻頻掩嘴笑著。看上去感情不錯嘛。鶴丸吃起醋來,索性眼不見為淨,他轉過身重新掃視著凌亂的房間,昨天真是做得有點瘋。




四散的衣物、情||色的水痕、還有那個惹人厭的小玩具。鶴丸抱著棉被走了過去,他蹲下拾起了這個做得可愛的光滑橢圓形條狀物,外貌看上去是模仿刀劍的塗裝色彩。


那個女人居然有這麼糟糕的東西。鶴丸回想那個女人總是在他們面前擺出一張溫婉親切的臉,看上去對這種事情一竅不通的清純模樣。真是可怕。


昨天一期用這個把自己折磨得不行,鶴丸的臉又燒得要冒煙。




傾刻,他想起一期昨天在耳邊說的那句話:「我不要鶴丸殿為了我改變什麼,但是我會變得更強,在您的背後守護著您。」


像個笨蛋一樣。鶴丸抬眼看著恍惚的陽光,暖洋洋的,可能是因為盯久了的緣故,等他察覺才知道自己原來哭了。








■FIN.■






嗨咿!!上篇收到比預期多好多的回應,真是萬分感謝大家喜歡!!! (跪


希望下篇也能收獲各位的笑容,那就太好了ww


本來想說,一鶴吵架的內容訂在"次數太頻繁"這個點上好了,結果後來想想就換成這個老梗了w


嬸嬸給的那只小盒子裡裝的啥,大家應該猜得到吧?ww


噹噹!!就是那個會震動的蛋......(閉嘴


我覺得如果把那個蛋做成刀劍的Q版外型,應該很不錯ww(咦


這樣插||進去的時候不是很有遐想嗎?!XDDDDDDD (髒髒


話說這篇好多哭哭的描寫...有點擔心會不會讓觀看的各位覺得膩 ヽ(;▽;)ノ


歡迎留言說說感想或是捉蟲!!謝謝!!


那麼以上!!!


感謝看到這邊的太太們!!! ✌('ω'✌ )三✌('ω')✌三( ✌'ω')✌



评论
热度(64)
 
© 鸡腿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