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鹤】我是三日月的老公啦

Left_攸:

*《我是三日月的男朋友啦》的番外,时间轴为上次那篇的三年后
*高中生三日月and小学生鹤丸
*没看过前篇的希望去补一下,有些梗怕各位看不懂
*清水。这回我也是忍着不犯罪。
*祝贺大家新春快乐www新的一年也要开开心心




《我是三日月的老公啦》




小狐丸最担心的那一天终于到来了。
三日月今天回家,稀罕地看见小狐丸穿着正装,打着宝石领针坐在餐桌前;而不是一身卡通迪斯尼睡衣,坐在客厅沙发上等自己回家。
三日月知道,小狐丸穿正装的时候极少,有什么大事或是工作需要才会好好地穿那些刻板沉闷的黑西装。
“发生什么了?”
三日月换好鞋走进来才看见放在餐桌正中央的蛋糕盒子,没开封的蜡烛和已经摆好的盘子叉子。小狐丸翻一个白眼,嘴一斜:
“你今天过十八岁生日。”
“………哦。鹤丸呢。”
三日月冷漠脸。
“…………”
小狐丸瞪他。三日月不管来自他亲哥的蔑视,放下书包环顾周围没有看见那个白色的小影子,就又返回玄关换鞋准备出门。
“我靠三日月你要死哪儿去?!”
小狐丸这才离开餐桌冲到门口,拉扯着三日月的校服领子。
“鹤丸不来那我也不来。”
“…………”
小狐丸打死他的心都有了。


小狐丸其实今天是不想回家的,说实话他连他亲弟弟生日都没记起来,思来想去都觉得今天这日子好像挺特别的,但就是死也想不起来。直到他下定决心加班批文件的那一刻,五条叔叔那儿忽然来了个电话,十万火急就差把屋顶掀了。
“小狐啊,你快点把鹤丸带走吧,不然他就要把房子拆了。”
小狐丸不明所以,听着五条叔叔欲哭无泪地向他诉苦,还隐隐约约听见电话那头似乎有杂音,小朋友哭得稀里哗啦尖叫的声音。
“他说今天是三日月生日,一定要去找他。我拦都拦不住…”
接下来的话小狐丸不记得了,他脑子里就盘旋着五个字。
“三日月生日。”
于是小狐丸勤快地把班翘了,他倒是没意识到这行为和三日月翘课差不了多少。拐去蛋糕店随便买了个啥玩意就直接回家,正装也没换,饭也没做。小狐丸原本晚上已经不打算在家吃了,算是彻彻底底把三日月的生日给忘了,虽然这个生日极其重要还算得上是成人礼。他在回家的路上才忽然想起三日月十八了,成年了。
“十八岁之前我不碰他。”
“你十八岁还是他十八岁?”
“我。”
小狐丸极其缓慢地,回想起三年前的某一天,三日月和他的这段话。随后他忽然开窍,一脸惊恐往家里狂奔赶在鹤丸到之前就跑回家里。
小狐丸想起来,气得吐血。他一个人辛辛苦苦工作还要赶回来给三日月这个大孩子过生日,结果在三日月心里,他一个亲哥竟然还不如一个隔壁鹤丸。
“你他妈!?他不来你就麻利地溜了!?”
“嗯。”
嗯你麻痹。
三日月去够门把手时,门外刚好传来敲门声。三日月估计没反应过来,也直接开了门,就看见一个抱着比自己身高大一个头的白乎乎的小孩子站在门外。
“三日月!我突然到来吓到了吗!!!”
鹤丸抱着一个比自己都高的红色礼物盒,笑嘻嘻地穿着白色西装,打着黑色蝴蝶结站在门口,唯一不变的还是白色西装小短裤下的白白的惹人犯罪的大腿。
“…吓到了。”
三日月蹲下去,把礼物盒子往后边一推,抱住一个小小的鹤丸,小鹤丸笑眯眯地用小手摸着三日月的头发。三日月笑笑,站起来麻利地把门关了。小狐丸站在他俩身后,安静地目睹全过程,冷漠地开口问三日月:
“你不溜了吗?”
“嗯。”
小狐丸哼了一声,心想你有本事带着鹤丸出走啊。但他没说出口,转身给鹤丸拿他专用的兔耳拖鞋,领着他进屋。三日月这回才认真地扫视餐桌,就看见一个蛋糕盒子,除此以外空空荡荡。
“饭菜呢?”
“……”
小狐丸翻了个白眼,心里默默骂三日月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们都不会做饭都是注定要吃一辈子泡面的兄弟,饭菜饭菜不给你吃肥皂已经很好了还饭菜呢想得美。但他还是打开手机,拨通某个电话号码,在接通的间隔里对三日月嘀咕:
“我刚给今剑打过电话,叫他等岩融下班就把他叫过来给你煮个饭。你这个生日过得太匆忙了你也别怪我忘了订餐厅…”
小狐丸不敢说是自己把三日月的生日给忘了,他估摸着三日月其实已经意识到这点了。三日月的确早就意识到这点了,不过他自己都忘了也没资格说别人,就权当什么也没发生。到头来也就只有鹤丸一个小毛孩记住了,作为他亲哥的小狐丸也有些心虚,就是不说罢了。
“喂喂,今…”
“小狐啊嘻嘻嘻哈哈哈哈我今天要和岩融去飙车所以嘻嘻嘻嘻哈哈不回来了啊哈哈哈哈…”
随后电话一声挂断,只剩下忙音。三日月看着小狐丸的一脸蒙圈,嘴角忽然一抹笑,这个角度鹤丸正好看不见三日月的恶劣笑脸,就小狐丸一个人看得见。
“是不是说好的饭又吹了?”
“………”
“你们在干什么啊?”
鹤丸坐在沙发上鼓捣礼物盒子,连拖带拉把盒子拖到三日月面前。三日月摸摸他的头,在心里思索是该对鹤丸说“对不起因为小狐丸你要饿肚子了”还是“很抱歉因为小狐丸不会做饭所以你要饿肚子了”。三日月想了半天觉得好像都一样,而鹤丸在这会儿功夫就把礼物盒子拆开了,里面是一只巨大的玩偶熊。
“这个送给你!”
鹤丸踮起脚,把棕色的大熊抱起来。
“祝你生日快乐!三日月!”
“我不在的时候!你就把他当成我好了!”
小狐丸:………三日月你不会要对着玩偶撸吧?
亲兄弟果然是亲兄弟,三日月一下子就明白小狐丸的心理,就微笑地一瞪小狐丸,小狐丸觉得没趣翻个白眼转头不管了。
棕熊脖子上戴着别致的金色卡片,三日月凑近看了,是一排歪歪扭扭的字“希望我的媳妇永远开心”。三日月看完就笑了,他想起三年前,某个夏日午后他怀抱鹤丸希望鹤丸嫁到自己家里来时鹤丸的抗拒。
我会让你一辈子都很幸福的!
白色头发的孩子睁着一双金到璀璨的眼睛,倔强地吻在三日月的左脸颊上。
所以!
请你当我的新娘!
三年了,三日月觉得鹤丸还是没长大;他当年尚且是半懂世事的十五岁,现在却早已蜕变。鹤丸却和以前一样,亮晶晶的惹人疼爱的眼睛,漂亮的容颜和白皙的腿和手。顶多是学级改变了,从小学三年级变成小学六年级。
“谢谢你。”
三日月和鹤丸额头对额头,看对方眼睛里清澈流动的颜色。
小狐丸:……
小狐丸:你们是不是当我不存在。


鹤丸问起晚饭的事情时,三日月和小狐丸还没找到解决方案。鹤丸啪嗒啪嗒跑过来时看见干干净净的餐桌时,才觉得不太对劲。
“没有晚饭吗?”
三日月不去看鹤丸,尴尬地看小狐丸。小狐丸也不敢和这个小家伙直接对视,默默地和三日月眉目传情。
三日月:你说该怎么办。
小狐丸:问我也没用,我能怎么办。
三日月:…要不吃鹤丸好了。
小狐丸:喂。
他们俩眼神交流的这段时间里鹤丸已经四处张望了一番,看见放在角落里成箱的泡面和真空包装食品。鹤丸看了看就明白为什么了,小小地皱起眉头。
“我来做饭好了!”
当鹤丸举起小手这么提议时,三日月和小狐丸还在继续着你他妈敢动鹤丸我就打断你的腿你他妈鹤丸是我男朋友我想怎样就怎样的眼神战。下一秒他俩就同时看向一个气鼓鼓的鹤丸。
然后这个小鹤丸在小狐丸三日月的目瞪口呆之下跑进厨房。三日月和小狐丸对视一眼觉得不妙,立刻冲进厨房去拦正要打鸡蛋的鹤丸。
“你别碰,危险。”
三日月一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大少爷从鹤丸手里夺过鸡蛋,看了看已经放了油在预热的平底锅。他想了想,潇洒地把鸡蛋打了。结果这个举动还真的没给他留一点面子,蛋清蛋黄连蛋壳一并都掉进油锅里,叽里咕噜煎起来。
“………”
三日月微笑着不说话。
“三日月,抱我一下。”
鹤丸看着那个死无全尸的鸡蛋,皱了皱眉。于是三日月把鹤丸抱起来,把鹤丸托在怀里,看着鹤丸被他抱在怀里熟练地洗干净锅子,并且完美地煎了一个漂亮的太阳蛋。
“……”
三日月不说话了,小狐丸也不说话了。
“媳妇,帮我够一下,那个,盘子。”
鹤丸伸手,三日月也把盘子递过来。然后看着鹤丸认真地把火腿肠切成一块块的和一堆奇奇怪怪的蔬菜拌在一起放在油锅里鼓捣。他把脸稍稍靠近鹤丸的头发,闻到一股酸溜溜的柠檬味,像是小婴儿用的洗发水。
鹤丸把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端上桌时,小狐丸冒着险尝了一口,原以为会是三日月风格的黑暗料理,没想到却意外地容易入口。他在心里默默对比了下自己和鹤丸的年龄差,忽然觉得无地自容。
“你们在家都吃那个吗?”
鹤丸往嘴里塞了口饭,忽然转头问小狐丸。筷子尖指着角落里的那些成箱购买的方便面。三日月没说话,一张脸笑得完美无缺,给鹤丸切了一块最大的草莓蛋糕。
“呃…嗯。”
鹤丸听见这个回答不平地皱起眉,金色的眼睛里都有小小的不满打着转。
“都是因为小狐丸叔叔不会做饭!”
鹤丸去拉三日月的手。
“我媳妇都这么瘦了!”
小狐丸夹了口菜,决心不和他烦。他发现鹤丸也是个护短的小鬼,三日月和他都不会做饭却当是睁眼瞎对三日月一个劲偏袒,而且三日月哪里瘦了。小狐丸望向正朝他露出和睦微笑的三日月,明明不是大冬天还是打了个冷战。
小狐丸买的是草莓蛋糕,他哪知道三日月喜欢什么口味的蛋糕,大概能吃就行。鹤丸看见蛋糕上铺满的草莓,用塑料叉子叉起一个,送到三日月嘴边。
“啊———”
“啊。”
三日月笑笑,凑过去咬掉那个草莓,露出一个微笑,是那种鹤丸很喜欢的笑。鹤丸看就这个笑容就没辙了,脸红起来,用没拿叉子的手玩自己的衣摆。
“三日月喜欢草莓吗?”
鹤丸鼓起勇气问。
“嗯,喜欢吧。”
“那么全给你好了!”
鹤丸用叉子又叉起一个,送到三日月嘴边。三日月本想说还是你自己吃吧,结果一看这架势鹤丸大概是要喂他吃完一整块蛋糕了。三日月脑内抉择了几秒钟,最终选择向鹤丸超可爱势力低头,没出息地张嘴吞掉了那颗草莓。小狐丸装作没看见他俩,生无可恋地啃着蛋糕。
小孩子的生物钟一向铁打不动,鹤丸吃完饭就说想要睡觉。小狐丸原本想打电话叫五条叔叔来接他好了,一掏口袋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他自己极少找不到手机,却长年找不到三日月的手机藏在哪里,而鹤丸出门是最不喜欢带手机的。他站起来勉强翻出电话簿刚找到五条叔叔的电话,却发现座机也不灵了。他疑惑地回头,看见一个鬼鬼祟祟的三日月举着剪刀蹲在电话线旁边。
“……………”
“我就看看地上有没有灰。”
小狐丸头上青筋都出来了。
鹤丸在睡眼蒙眬中被小狐丸推去浴室洗澡,鹤丸已经把上半身的衣服脱了,下半身用一条毛巾掩着,冲进去就打开花洒,露出细长的手臂,瘦削的身体。三日月躲在门外,盯着鹤丸胸上粉红色的那两点,盯了好久。直到小狐丸冲过来,带着嫌恶的眼神把他踹走。
鹤丸洗完澡冲出去来时裹的是三日月的睡衣,白色的衬衫盖住臀部,还有水滴从大腿往下流。三日月看见眼都直了,就差鼻血迸溅。小狐丸一看情况不对,拎起鹤丸就往楼上的卧室走。然而他走进的既不是三日月的卧室也不是自己的卧室,而是原来今剑的卧室。
“…鹤丸睡这儿?”
小狐丸听见身后传来三日月不满的声音,转头瞪他。心想反正不能和你睡,谁知道你会做出点什么来。
“我只是单纯地想抱着鹤丸小团子睡觉而已。”
三日月委屈。小狐丸继续翻白眼,气得几乎岔气。
三日月就这么贼兮兮地跟在后面,看见鹤丸一脸天真地眨眨眼被小狐丸放在床上,然后被小狐丸用被子包成了一个巨大的毛毛虫。三日月看了似乎想开口说什么,立刻被小狐丸打断:
“第一,他就这个样子睡觉,不许动。”
“第二,不许给他灌输奇怪的思想。”
“第三,不许在他身上脸上留下奇怪的痕迹。”
三日月:………
三日月:我要和你断绝兄弟关系。


三日月本来已经放弃了,他拿着行用卡去今剑房间撬锁被小狐丸当场抓获。在回自己房间的路上内心纠结而不得果,原本安慰自己小狐丸也是为了自己好,打开自己房间的房门却发现自己床上端端正正坐了一个鹤丸。
他们俩大眼瞪小眼。
鹤丸:嘻嘻嘻吓到了吗???
三日月立刻冲上来拥抱他,这回是鹤丸被吓到了,被三日月死死护在怀里,莫名有点不知所措。但他还是伸出手去揉三日月的头发,感觉到一片湿润。
“好啦!我今天陪媳妇睡觉!”
在三日月放开他后,鹤丸很大方地往被窝里一钻,三日月笑了,也钻进去,感觉到被窝里都是一片暖意。三日月忍不住问你过来多久了,鹤丸得意地说小狐丸叔叔出去洗澡后他就从毛毛虫解放了蹿到三日月的房间了。
三日月凑过去,吻在鹤丸的额头上,很小声地说“睡吧”,嘴角是掩不住的笑。
“不行不行还不能睡!”
这时候鹤丸倒爬起来了,强打精神摇摇晃晃地坐在床上。三日月于是也坐起来,看着面前这个古灵精怪的小鬼又要搞出什么花样来。但是这回鹤丸扭扭捏捏,到最后三日月都忍不住问了:
“怎么啦?”
鹤丸这才伸出双手,鹤丸看见对方手心里放着的一枚塑料戒指,上面是贴着的亮晶晶的蓝色水钻,一看就像小朋友课后做的手工饰品。鹤丸小心翼翼地拉起三日月的左手,抬起通红的脸,直视三日月。
“我会一辈子对三日月好的!”
“所以请你嫁给我!好吗!
说完这些话的鹤丸这时候已经面红耳赤了,捏着戒指的那只手在微微颤抖。三日月看着面前的小鬼,大脑却跟失联一样没了型号。鹤丸看他没有反应,有点急,金色的眼睛隐隐约约要涌出泪水。
“三…日…日月…”
鹤丸的声音里似乎已经带上了哭腔,三日月这才反应过来,立刻接过戒指套在自己左手的无名指上。鹤丸泪眼朦胧,呆呆地看着三日月。三日月这才笑起来,用戴戒指的那只手去摸鹤丸的脸。
“我的小男朋友,啊不,小老公这么可爱。”
三日月笑着,眼睛里在深夜依然有月光盘旋。
“我怎么可能不愿意呢。”
说完他就去亲吻鹤丸的眼角,舔掉那些零星泪滴。小小的孩童被他护在怀里,眼角通红,这时才抬头用金黄流溢的眼睛看着他,欲言又止咬着嘴唇。
“那么!”
鹤丸一下子扑在三日月身上。
“新郎可以亲吻新娘了吗?”
三日月愣了一愣,顺从地低下头。鹤丸惊喜地笑起来,红着脸深呼吸后直起身子,紧紧蹙着眉头闭着眼睛,用柔软又稚嫩、散发孩童的香气的唇覆上三日月的唇。三日月感觉到嘴唇上传来的温暖与湿润,两只手一齐伸出去托住鹤丸的腰和臀,对方奇快的心跳,第一次的羞涩不安,都悄悄地融化在这个吻里。
这个吻结束时鹤丸的眸子里一片湿润,脸上是几近潮红的颜色。三日月笑着俯下身子,把紧张不安的鹤丸放在柔软的被子上,压在他身上试探着亲吻他的脖颈。鹤丸觉得痒,向后躲了躲,随后却感到舌头舔在皮肤上的湿润,啃咬时带来的痛和一点点酥麻。
“睡吧。”
三日月的声音里带着无可厚非的温柔。鹤丸疑惑地闭上眼睛,嘴角上扬。三日月低头吻鹤丸的脸颊,手却不再继续动作了。这种事情,还是等这个小鬼几年后再继续吧。三日月这么想着,以为自己一定会大失所望,却发现自己反而是无可替代的满足。这样就已经足够了,奇异的满足感升腾着,三日月拥抱着渐渐呓语的鹤丸,闭上双眼。


第二天起床时,小狐丸神清气爽。他挠挠自己的头发,觉得自己今天的头发也是天下第一好。这时他忽然想起某个毛毛虫还在床上下不来呢,于是拐到今剑房间去解救毛毛虫鹤丸。结果一进房间发现被子枕头已经落了一地了,他少见地迟疑一秒,转身冲进三日月的房间。
打开房门便是一个衣衫不整的三日月抱着一个流着哈喇子的鹤丸。小狐丸开门的声音吵醒了三日月,他爬起来揉揉眼睛,头有些隐隐地疼,一脸不平看着小狐丸。小狐丸黑着脸走进屋,一眼看见鹤丸脖子上有一个红色的痕迹。
机智如小狐丸也用了七秒反应那是什么。
“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三日月你这个禽兽不要脸!!!”
小狐丸随手扯过三日月写字桌上的书啊笔啊杯子啊就扔三日月。三日月险险躲过一个玻璃杯,觉得小狐丸大概是哪里误会了,想讲道理,但他亲哥明显不给他讲道理的机会。于是三日月立刻跳下床躲出房间,小狐丸追出去,然后就是一阵乒乒乓乓。
鹤丸一开始还只是半睡半醒,直到他听见楼下一声巨响才睁开眼睛,发现三日月不见了,便急忙踩着小拖鞋出了房间往楼下跑。走到楼梯口,一眼望见一楼一个趴在地上捂小腿的三日月和苦口婆心还在不停教育他的小狐丸。
后来鹤丸才听说,三日月因为这次和小狐丸一大早打架,摔下楼,右腿小腿骨骨裂。医生说怕是要养半年才能完全恢复,三日月黑着脸,小狐丸倒是开心得哼起小曲儿。
那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鹤丸都对小狐丸抱有敌意。但等他知道小狐丸为了他所做的良苦用心的时候,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后,和三日月正式发展为恋人的遥远将来了。



end.

评论
热度(212)
 
© 鸡腿子 | Powered by LOFTER